新西兰五金创历史 伦敦奥运匹克军团气势未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6: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西兰的阿莱和帕里新西兰的阿莱和帕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伦敦奥运会已几近尾声,匹克的冠军定律再次显现。匹克军团新西兰奥运健儿再度发威,两日之内斩获两金一银三枚奖牌。在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帆船女子470级决赛中,新西兰的阿莱和帕里合作夺得冠军,而在稍后结束的女子BMX自行车赛中,来自新西兰的Sarah Walker以0.427秒之差负于哥伦比亚选手Pajon,为新西兰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在8月11日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决赛中,新西兰的丽萨•卡灵顿一马当先以44秒638获得第一名,为新西兰又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在奥运会帆船女子470级进入决赛轮之前,新西兰组合与英国组合同积33分领跑,而且与排在第三的荷兰组合(52分)差距甚大,成“坐二望一”之势??只要在英国组合之前冲线,就能锁定金牌。结果,26岁的阿莱和24岁的帕里率先冲过终点,英国组合则只能排在全部10条船中的第九位完赛。当确认获得金牌后,两名姑娘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紧紧拥抱在一起。卡林顿也创造了新西兰在奥运史上新的突破,为新西兰获得了首枚奥运会女子皮划艇奖牌。

  回顾往届奥运会,新西兰代表团不断超越自己,用不屈的斗志提升国家在奥运会中的整体成绩。08年北京奥运会新西兰获得3金1银5铜,共9枚奖牌,在奖牌榜上排名仅第25位,但截至目前,新西兰就获得了5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15位,新西兰代表团即将完美收官。

  新西兰奥运会副秘书长特里说,“从历史表现来看,新西兰人均奥运奖牌数一直位居世界前列。在新西兰,民众认为奥运会给了我们和世界顶级运动员在不同项目中对决的机会。当然,不是说所有的新西兰运动员都能拿奖牌,但是对于多年来一直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人来说,这是他们想要达到的目标。除此之外,中国体育品牌匹克给我们带来的冠军好运,让我们在这次奥运会上实现超越”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