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队9枚奖牌创64年最佳 有望获更多商业赞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吴波宣敏)丹麦队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9枚奖牌,比预定目标高出一枚奖牌。丹麦体育官员13日对媒体表示,丹麦队的优异表现有可能为队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吸引更多商业赞助。

  丹麦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共派出113名运动员参赛,总计获得2金4银3铜,这是丹麦继1948年伦敦奥运会以来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丹麦体育联合会主席纽尔高当日对丹麦《政治报》说:“未来我们预计能为丹麦体育事业筹集到比现在多几千万克朗的资金。”纽尔高表示,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已有700多家“潜在赞助商”拜访了丹麦体育联合会的市场推广公司,而有部分企业已在与丹麦体育联合会商谈赞助事宜。

  丹麦体育中心主任安德森也认为,丹麦军团的奥运佳绩为丹麦体育强项吸引更多商业赞助提供了“历史性的有利条件”。他表示,丹麦体育中心2012年的体育预算为1.4亿丹麦克朗(约合2320万美元),目前一些赞助商已开始同他接洽,讨论加大对丹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赞助金额。

  巴西是不少丹麦企业的重点目标市场之一。丹麦政府和不少企业希望能够借助2016里约奥运之机,增加丹麦对巴西的出口。丹麦商务大臣索恩也对《政治报》表示:“体育和商业可以相得益彰,我们希望能够从中受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