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为2银4铜欢呼 称系历届奥运最好成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期半个月的伦敦奥运落下帷幕,印度代表团以2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名列金牌榜第55位,虽然这和体育强国相比并不是很显著的成绩,但印度国内媒体纷纷对此次印度代表团的奥运之行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称这是历届奥运会印度代表团的最好成绩。

  《徳干纪事报》报道称,随着印度最后一天将一枚奖牌收入囊中,印度在奖牌榜上排名至第55位,2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是印度的最好记录。“在伦敦奥运会上印度唯一失去的一件事便是金牌的光芒。

  印度“Dailybhaskar”网站报道称,印度代表队以创记录的6枚奖牌结束其奥运征程,而这是这一最大的体育盛世的历史最好展示。尽管最终没有赢得一枚金牌,但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两枚银牌所弥补。

  数十年来,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及1952年的赫尔辛基奥运会是印度人民唯一的谈资。尽管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印度正在为其六名英雄庆祝。这些运动员们用历史性的6枚奖牌让这个国家为之骄傲,“One India News”以“印度代表团带着6枚奖牌离开伦敦”的报道评论道。 

  《印度时报》则以“伦敦奥运会成绩为更好的将来提供希望”为题的文章称,在比赛前,“有人预测到印度代表队能拿到6枚奖牌吗?”,但印度奥运史上最好的成绩“确实证明了一件事,印度不再需要为弥补数量而竞争。在赛前,人们对印度奖牌总数预测从0到9枚不等。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还称,按照伦敦奥组委的排名,印度排名第55,但按照在美国应用的系统的排名,印度则排名第36。

  此外,印度媒体还纷纷对最后66公斤级摔跤比赛中夺得银牌的选手库马尔(Sushil Kumar)予以盛赞,他在08年北京奥运中夺得铜牌,在此次比赛中夺得银牌,《印度时报》报道称,他创造了历史,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印度的体育史上。 

  但也有媒体在一片欢呼声中保持着“警醒”,《徳干纪事报》报道最后说,在胜利的前线,印度有6个理由庆祝,但回顾过去,印度还有考虑那些错过的机会的更多理由。(环球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