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队奥运团回国副总理接机 代表团最看重两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今日顺利抵达悉尼机场,澳大利亚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肯定该国伦敦奥运所取成绩,表示奥运健儿们无论是否取得奖牌都已经带回无上荣誉,不过国内体育迷对此并不认可。

  伦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最终以7金16银12铜排名奖牌榜第10位,这与北京奥运会上他们14金15银17铜排名第6位的成绩有所出入,同时7枚金牌也是近20年来澳大利亚队奥运会历史上最差成绩。由于成绩远低于原期待值,奖牌榜落后于匈牙利和意大利两国,金牌更是与传统劲敌英国相差22枚,国内体育迷开始对澳大利亚队进行指责。

  不过,澳大利亚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在接机时还是对全体队员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在机场她带领数百位奥运队员的家人、朋友及支持者欢迎澳大利亚队奥运健儿们回家并对他们进行了表扬,“那些急于批评我们的人,伦敦奥运会的最终成绩就明显摆在那,澳大利亚队仍然在排在前10位,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在战斗。无论今天你们拿到什么颜色的奖牌亦或没能取得奖牌,你们已经带回了无上荣誉。”

  此外,代表团团长尼克-格林在发言时特意强调了两名摘金运动员的杰出表现,一场比赛是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安娜-米尔斯加油战胜英国名将夺得金牌,另一场比赛则是女子100米栏比赛,皮尔森以12秒35破纪录夺冠,而这两场比赛恰好都是在8月7日晚举行的。

  “那是让人难忘的一天。”尼克-格林回忆起比赛时这样表示,同时他也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3金1银的澳大利亚帆船队表示祝贺和致敬,“这绝对是澳大利亚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最好的球队。”尼克评价道。

  同时,澳大利亚奥委会的老板约翰-科茨也没有指责状态不佳的运动员们,而是把指责指向管理人员。(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