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伦敦奥运停不了的“杂音”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导演丹尼·博伊尔特意引用了莎士比亚作品《暴风雨》中的一句名言:“不要害怕,这个岛上充满了各种声音”。现在听来,这更像是对各国选手的一次警告。

  伦敦奥组委就像一台软硬件不兼容的电脑,谁也猜不到它会在哪一秒突然蓝屏死机。

  奥运会刚过半程,各种奇葩事件已经让英国人有些招架不住了。光是一个小小的礼仪环节,伦敦奥组委就有摆不完的“乌龙”,搞错国旗、国歌跑调还不算最离谱的,在网球女单决赛的颁奖仪式上,挂在冠军位置的美国国旗居然被一阵风吹跑了。在悬挂国旗这个差事上,英国绅士显然不如他们自家晾衣服那么用心。

  英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时,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曾酸溜溜地吐槽说:“我真的搞不懂,国际奥运会为什么会把奥运会交给一个完全不懂烹饪的国家举办”。事实证明,法国人的预言很有前瞻性。在奥运村,运动员们不但要蜷着身子睡“迷你床”、排队等着上洗手间,还要忍受难以下咽的食物。就连英国本土记者也对奥运村的伙食大吐苦水:“和北京奥运村提供的精美食物相比,伦敦的伙食让我们感觉自己简直就是吃了一辈子屎。”

  赛事组织“一地鸡毛”,运动员们忍忍也就过去了,可赛场上层出不穷的争议判罚,却让这个岛上充满了各种“杂音”。从击剑赛场的“一秒悬案”,到自行车赛场的“双重标准”,再到羽球裁判拒绝擦地板导致汪鑫韧带撕裂……伦敦赛场的执法者们应该感谢国际奥委会没有设立“陪审团”,不然他们肯定要被全球体育迷的口水淹死。

  伦敦奥运会还没结束,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竖起耳朵,等着聆听罗格在闭幕式上会给东道主怎样的评语。对于这个问题,罗格想必也很挠头,或许在闭幕式上我们会听到这么一句:“伦敦?嗯……这是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看着手忙脚乱的英国人,前来“取经”的里约热内卢奥组委想必心中有底了:至少,他们的下一棒不会跑得比前任更糟糕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