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奥运细节令毁誉在一线之间

  英文有句名谚“魔鬼就在细节中”。有人解释,说是“上帝在于细节”的转意,也有人说“魔鬼”的字眼就是告诉人们,看似不起眼的细节暗藏有很多陷阱,就像魔鬼一样。但无论何种解释,总归是提醒人们:越是大事,越要留神细节。因为,不仅成败可能关乎此,毁誉往往也在一线之间。

  此次奥运会第三次来到“绅士”的国度,不免让人好奇,绅士们是如何战胜“魔鬼”的?

  以往的办赛怎样,没有经历过便无从评说。本届伦敦奥运会尚未结束,此时对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予以总结性评价也似乎尚早,但从过去的十几天来看,绅士们这次却是掉进了“魔鬼”的泥沼。从开幕式之前的女足小组赛挂错朝鲜女足国旗,再到温布利体育馆钥匙丢失;从没有厕所的篮球比赛馆到几次令人啼笑皆非的反复判罚……这些事儿说大不大,但却决不是小事,不管是大意为之,还是仓促使然,都表明赛会组织的很多细节之处跑出了“魔鬼”。

  不可否认,伦敦奥组委为筹办本届奥运会做了很多工作,事无巨细其辛苦自不待言,而身处英伦的运动员、观众以及媒体的感受最有说服力。奥运史上最伟大的明星之一、著名黑人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说:“在体育运动中,人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比赛。”经由伦敦奥运会的一些借鉴,相信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起点应该更高。

  比赛即将结束,希望英伦绅士们在接下来的“冲刺”中能够再多一些战胜“魔鬼”的精神头儿,完美收官。

  张彦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