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队+遇意外干扰 英国自行车梦之队痛失首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27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奥运第一天,英国人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失望。由5大高手组成的英国“梦之队”,在今天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中全军覆没,无缘奖牌。冠军,被来自哈萨克斯坦的39岁老将维诺库罗夫夺得。

  男子公路自行车赛是英国媒体乃至民众寄予厚望的项目,赛前普遍认为能给英国带来第一枚金牌,几乎没人预料到会演砸锅。

  如无十足把握,组委会不会费尽心思地安排比赛先后经过白金汉宫、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普特尼桥、里士满公园、汉普顿宫、博士山等,沿途风光堪比环法。

  如果不是志在必得,英国车队也不会派出5大天王级选手的豪华阵容。在英国媒体眼中,前不久首夺环法大赛冠军的维金斯,堪比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足球明星。可怕之处还在于,维金斯和其他3名队友其实还只是绿叶,真正的红花是善于最后冲刺的名将卡文迪什。去年环法赛,卡文迪什成为首位披上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的英国车手。

  长达250公里的公路自行车赛,残酷和意外并存。在最后30公里,英国自行车5人“梦之队”有3人掉队,只剩下维金斯和卡文迪什勉强支持,没多久维金斯也远离第一阵营。

  英国人的运气也很差。处于第一阵营的瑞士选手拉拉,在一次急转时出现意外撞到路边的保护屏障,让身后的选手受到严重干扰,也使原本计划后发制人的卡文迪什,就此失去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拉拉的这一摔,也帮助了原本只是暂时领先的维诺库罗夫没了竞争对手,最终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维诺库罗夫也是环法赛的老将,2007年他两次涉嫌服用违禁药物受到禁赛,去年他更是宣布退出自行车职业赛事。然而,一年后他还是无法遏制骑车参赛的欲望。

  自行车之于英国队,类似于中国的乒乓球和跳水,是不折不扣的“梦之队”,是在重大比赛中频频斩获奖牌的王牌之师。如今在家门口首战即遭当头一棒,“梦之队”能否打起精神来?

  (本报伦敦7月28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鲨鱼皮 百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