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游行活动占用奥运专用车道 已182人被捕

  中新社伦敦7月29日(杨纯)伦敦警方29日确认,27日奥运开幕式晚在奥林匹克公园外参与“临界量”单车游行的骑车者被捕人数已达182名。

  “临界量”骑车活动是世界各大都市举办的常规自行车集结上街活动,通常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举办一次。今年7月最后一个周五(27日)刚好是伦敦奥运开幕的日子。

  参与此次活动的总人数达500多名。警方称,27日警方警告他们不得占用奥运专用车道,但被捕的骑车者无视警告,继续在奥运专用车道上骑车。

  而骑车者则称,警方没有向他们明确解释奥运专用道路限制,他们还被禁止过泰晤士河到北岸,最后还在奥运公园附近被警方“禁闭”了好几小时,最终造成骑车者和警方在奥运公园附近扭打起来,场面混乱。

  警方回应说,27日晚是奥运开幕式,为保证交通秩序,他们特意通过高声信号器像向单车游行活动者解释了道路规则,还发放了传单。警方对“禁闭”事件没有做出回应。

  一名没被拘捕的骑车者感叹:“总有反对奥运的人,但是参加‘临界量’自行车活动的人只是想单纯庆祝骑车活动,没必要采取这种高压手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