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行车队遇梦魇 卡文迪什:队友们尽力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06  中国体育报

  杜婕

  有“梦之队”之称的英国自行车队被寄予为东道主夺得首金的众望,这也是自行车公路赛被安排在第一个比赛日的重要原因——英国希望他们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能够有一个完美的开始。但出乎所有人意料,这支“梦之队” 全军覆没,无缘奖牌。

  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自行车车手获得8枚金牌,几乎占到英国代表团总金牌数的一半。此次伦敦奥运会,英国这支“梦之队”派出由5大高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卡文迪什(微博)是四年前北京奥运会英国场地自行车代表队中唯一与奖牌无缘的选手,这一次在伦敦,作为主将的他非常渴望能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而且有4名优秀队友协助他夺金,包括6天前他刚获得环法赛冠军威金斯。这位环法赛109年历史上首位夺冠的英国车手赛前也信誓旦旦,要帮助卡文迪什夺金。为此,东道主粉丝也把白金汉宫附近的大街小巷围得水泄不通……结果,夺冠的是39岁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卡文迪什第29名。

  英国《镜报》“噩梦:梦之队梦碎公路赛”:

  梦之队?伊安·斯坦纳德、大卫·米拉尔、马克·卡文迪什、布拉德利·威金斯和克里斯·弗洛姆,他们组成的豪华阵容的确威震八方,但在比赛中他们却未能有所斩获。

  英国队最后时刻只能眼睁睁看着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将金牌收入囊中,有“曼岛飞弹“之称的卡文迪什只获得第29名。这个结果让前来观战的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卡米拉、安妮公主、英国首相卡梅伦、伦敦市长约翰逊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都失望了。

  不过,卡文迪什并没有指责队友,而是将矛头指向了对手,尤其是英国队的宿敌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微博)。卡文迪什指责对手阻击英国队的兴趣大于赢得比赛的兴趣。他认为,英国车手队成了自身成功的牺牲品。由于他们在环法赛中取得令人不可思议的战绩,英国车手成为众矢之的。“没有人帮我们,他们很高兴看到我们失利。”卡文迪什说,“只要我们不赢,对手似乎不赢也感到很高兴。换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我们是多么强大。要从积极的方面来看这件事,可以把它当作一种对我们的褒奖。”英国车队的队长米拉尔也表示,“很多车队派他们最强的车手来拖垮我们,他们成功了,比赛结束时我们精疲力竭。”

  尽管卡文迪什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未能赢得一枚奖牌,他仍然对队友大加赞赏:“不是找借口,我们的确做了所能做的一切。队友们尽力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