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路计时赛维金斯夺冠 先拿环法再夺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06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公路计时赛维金斯夺冠先拿环法再夺奥运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结束了男子公路计时赛的争夺,今年的环法总冠军、英国车手布拉德利-维金斯不负众望,他充分表现出在环法计时赛段的能力,以50分39秒54的成绩获得冠军,为英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这也是维金斯个人第四块奥运金牌,同时也是他的第一块公路赛奥运金牌。亚军则被去年自行车世锦赛计时赛冠军、德国选手托尼-马丁获得,他的成绩是51分21秒54,而今年环法亚军、英国车手弗罗梅以51分47秒87获得第三。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4点(北京时间晚21点)正式开始,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是曾作为英国皇室官邸的汉普顿宫,比赛全场44公里。按照赛事规则,来自五大洲的38位车手参加了本场比赛。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刚刚在环法上大出风头的计时赛高手们,他们也成为了今日比赛的主角。

  在今年环法比赛中,一个现象很明显:计时赛十公里左右独步天下的是德国车手托尼-马丁,而扩展到40公里左右,维金斯的优势无人能挡。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在到7.3公里的第一个计时段,维金斯用时8分27秒53排在第二,而马丁则是8分22秒60排在第一,但此后三个计时点,维金斯全部抢占第一。维金斯在到18.4公里的第二个计时点处,分时段用时为14分47秒20,合计成绩23分14秒73,双双升到第一,此后两个分段计时点,都比马丁快了10秒和20秒,最后维金斯在万众欢呼声中,以50分39秒54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一扫世锦赛输给马丁之郁闷。

  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瑞士车王坎塞拉拉发挥一般,虽然在7.3公里的第一个计时段还排在第三,但随后他的感觉不断减弱,最后以52分53秒71获得第7名。上届亚军、瑞典人古斯塔夫森-拉尔森仅仅获得第16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公路赛冠军的哈萨克斯坦名将维诺库罗夫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中,最终他获得第23名,是亚洲选手里排名最高的。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维金斯 计时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