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公路女子计时赛冠军:比起4年前更加不容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宁  王亚宏)在1日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计时赛中,布·维金斯男子项目夺冠,这也是东道主英国在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

  在男子计时赛中,在赛道两边苦苦守候的英国观众终于迎来了东道主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自行车金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布·维金斯以50分39秒54夺冠。首届环京赛冠军、德国人托尼·马丁摘得银牌,铜牌被维金斯的队友、英国车手克·弗鲁姆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没有获得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计时中,2008年在北京夺冠的美国选手克·阿姆斯特朗蝉联女子项目的冠军,成绩是37分34秒82的成绩成功卫冕,德国选手朱·阿恩特获得亚军,在公路大组赛中获得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奥·扎比琳斯卡娅摘得了个人本届奥运的第二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克·阿姆斯特朗是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的前妻,其实,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只不过是与阿姆斯特朗的前妻重名而已,与他本人毫无关系。不过,同七届环法王一样,克·阿姆斯特朗也有着传奇般的人生。她曾是长跑运动员,后改练铁人三项,而成名却是在奥运的自行车赛场上。克·阿姆斯特朗北京奥运会后才结婚,现在有个两岁大的儿子。

  克·阿姆斯特朗赛后说:“比起四年前的北京,这次能够夺冠我感觉更加不容易。在赛前,如果你让我预测谁能夺冠,我肯定不会说自己的名字。”

  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计时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伦敦西南部的汉普顿宫,男子比赛路线长44公里,女子为29公里。选手间隔90秒单独出发,用时最短者获胜。男、女比赛线路均为单圈,沿途经过了伦敦的里士满区、泰晤士河畔金斯顿的皇家自治区、萨里和埃姆布里奇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