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自行车冠军承认服用兴奋剂 奥组委收回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0: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美联社报道,国际奥组委宣布正式剥夺美国自行车运动员泰勒-汉密尔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所获的金牌。汉密尔顿承认在那场比赛中使用兴奋剂。

  临近8年的最后期限,国际奥运会官员告诉美联社称国际奥运会将重新调整汉密尔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公路自行车的奖牌归属,将金牌授予退役的俄罗斯运动员艾基莫夫。这位官员不愿意透露姓名,因为这个决定尚未对外公布。

  汉密尔顿对使用兴奋剂一事否认多年,终于在去年改口告诉电台称他曾多次使用药物来提高成绩。IOC因此调取了当年的反兴奋剂机构的文件,决定重新分配奖牌。金牌归属于艾基莫夫,美国运动员朱利奇将从铜牌升至银牌,而澳大利亚的罗杰斯从第四成为铜牌获得者。

  在此之前,艾基莫夫已经有两枚奥运会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冠军。2006年的时候俄罗斯曾经上诉到体育冲裁法庭,但依然没有将汉密尔顿的金牌判给艾基莫夫。

  艾基莫夫曾经与阿姆斯特朗在美国邮政和探索队做过队友。他在2006年退役并成为了探索队和RadioShack车队的主管。

  这一案件的处理很紧迫,因为在本月底就将超过IOC规定的8年诉讼时效。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说,在他汉密尔顿承认使用兴奋剂时他已经将金牌上交给了相关机构,但国际奥运会称并未收到。在调整奖牌之后,IOC也希望没有其他车手和教练在美国调查中受到牵连。

  IOC也有可能做出决定取消汉密尔顿的资格,但不调整奖牌归属。

  在雅典奥运会时,汉密尔顿已经通过了IOC的调查。在他最初的兴奋剂抽样结果显示血液检测阳性,而他的B样本被误冻结无法检测。

  在雅典奥运会一个月之后的西班牙自行车赛上,汉密尔顿兴奋剂检测显示阳性。在结束为期两年的禁赛之后,他却又一次被检测出使用了违禁药品,在2009年被禁赛8年。

  汉密尔顿曾经在1999年、2000年和2001年帮助阿姆斯特朗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但他却指责阿姆斯特朗使用了兴奋剂,但阿姆斯特朗否认了。

  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在今年6月正式对阿姆斯特朗和他的车队提起起诉,声称要剥夺他1999-2005环法冠军头衔。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