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模特选手征战奥运赛艇比赛 曾获世界杯第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1: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赛艇赛场上有模特?没错!她不仅是模特,还是运动员。她是来自巴西的女子单人双桨选手基斯娅-达-科斯塔。

  30岁的科斯塔今年3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拉丁美洲资格赛上以第五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她是继法比亚娜-贝尔特拉梅之后第二位参加奥运会女子单人艇比赛的巴西人,后者曾参加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此次伦敦奥运将征战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也就是中国运动员徐东香/黄文仪参加的项目。

  “我非常高兴,”达-科斯塔说,“我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期盼奥运会的开始。”

  达-科斯塔2007年初登国际赛场,当时她与贝尔特拉梅参加了女子四人双桨比赛。而她首次征战女子单人双桨国际比赛则是在今年的瑞士卢塞恩世界杯,当时她获得第九名。

  达-科斯塔说,在世界赛场上比赛与在巴西比赛完全不同,“毕竟国内公开级的女赛艇选手不多,所以我在世界杯上学到很多”。

  来自里约热内卢的达-科斯塔也对将在家门口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我要为里约奥运会提高自己的水平,”她说,“伦敦奥运会上我的目标是努力学习。四年之后,我想在家乡夺得奖牌,我将为这一目标努力奋斗。”

  这一目标意味着达-科斯塔的模特生涯将继续暂停,因为赛艇已经成为她的生活重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