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云劲敌赛前难痊愈 两届冠军带伤瞄准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1: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尽管肋骨受伤,两届女子单人双桨奥运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卡斯滕依然将伦敦奥运目标锁定为金牌。

  三个月前肋骨受伤让卡斯滕的奥运备战备受影响,她为此退出了今年前两站世界杯,而恰恰在这两站世界杯上,中国选手张秀云均夺得冠军,卡斯滕忍着伤痛参加了第三站世界杯并夺得冠军。

  时至今日,卡斯滕并没有觉得自己的伤痛好了多少,在过去几天,她多次去医院检查,但目前看来,要想在7月28日奥运赛艇比赛开始之前痊愈是不可能了。

  尽管如此,这位六届赛艇世锦赛冠军依然是张秀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卡斯滕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当时她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铜牌。1996年,她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首夺奥运金牌,2000年成功卫冕。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她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虽然40岁让卡斯滕成为伦敦奥运赛艇赛场上年龄最大的女选手,但这棵体坛常青树并不排除征战2016年奥运会的可能,“如果我身体健康,如果伦敦的成绩还不错,我不会停下来”。如果她真的现身里约,那将是她第七次征战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张秀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