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个划过终点又何妨 伊萨卡诠释奥运令人动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49  新浪体育
伊萨卡体现奥运重在参与精神伊萨卡体现奥运重在参与精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尼日尔赛艇运动员伊萨卡昨天持外卡参加赛艇比赛,并完成了自己一个人的奥运之旅,虽然比赛时间比冠军多了将近100秒。即便是持外卡参赛,水平不是特别高,但比赛过程中,伊萨卡得到了现场观众自始至终热烈的欢呼。能够得到这么多观众的鼓励,伊萨卡越发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完成比赛。

  伊萨卡今年35岁,他是尼日尔赛艇运动员,刚刚参加3个月的赛艇专业训练。他曾经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但是他想体验并参加一种全新的体育项目--赛艇。通过尼日尔游泳联合会,他得以到突尼斯、比利什接受一系列的赛艇专业训练,并最终成为尼日尔代表团成员之一,代表尼日尔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他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简直是太神奇,太壮观了,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绚丽多姿的焰火表演。

  当他冲向终点的时候,评论员大声喊道“你一定可以的”,伊萨卡觉得那一刻真的太美妙了。伊萨卡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将人带回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那熟悉而又难忘的场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游泳选手埃里克·莫桑巴尼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完成了100米自由泳比赛,并成为该届奥运会最难忘的瞬间。

  伊萨卡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当比赛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太伟大了。”

  作为为数不多的外卡参赛选手,他们的参与体现了奥林匹克人人平等的原则。任何一个人,只要热爱体育,都可以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