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卡梅伦未观战 女子赛艇双人划夺英国首金

  中新网8月1日电经过五天漫长而又焦急的等待,东道主英国终于靠女子赛艇双人划比赛为自己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英国选手海伦o格洛弗和希瑟o斯坦宁这对组合统治了今年目前为止该项目所有比赛。当天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当着数千家乡父老的面,她们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

  这枚金牌也是英国女选手在奥运会赛艇项目上首次夺冠。这帮助东道主英国从金牌榜第21位蹿升至第14位。

  在以7分27秒1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斯坦宁说:“我想瘫倒,我太高兴了。我现在可能在说胡话。感谢来自阿富汗的支持,与你们在一起令我骄傲”。

  斯坦宁提到阿富汗,是指她在阿富汗的战友们。今年27岁的斯坦宁19岁时参加赛艇训练,两年后决定投身军旅,加入了英国皇家炮兵部队。

  她在夺冠后收到了来自阿富汗战友的祝贺信息。

  2008年,斯坦宁决定暂时离开军营,重新投入赛艇训练,两年后与格洛弗结成双人划伙伴。

  今年26岁的格洛弗在投身赛艇项目前曾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曲棍球和越野赛跑好手,并参加过国际级的比赛。

  在女子赛艇双人划比赛之前,英国队只是靠自行车女子公路赛和马术三项赛分别夺得了两枚银牌。海伦o格洛弗和希瑟o斯坦宁的夺冠终于打破了东道主的金牌荒。

  之前有媒体戏称,英国队在有望冲金的项目上频频折戟是因为“扫把星”首相卡梅伦——他来看谁的比赛,谁就会意外失败。

  梅伦观看了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这本是英国最具冲击奖牌的项目,结果在第四跳时,戴利加油与沃特菲尔德加油组合却出现失误,分差被拉开,最终无缘奖牌。

  而在首个比赛日,卡梅伦还曾到现场观看男子公路自行车赛。这个项目,英国拥有新科环法总冠军维金斯、亚军弗罗梅以及现役选手中拿下环法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卡文迪什(微博),但三大保险均告失败。

  有媒体开玩笑的说,幸亏今天来看海伦o格洛弗和希瑟o斯坦宁比赛的只有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要是卡梅伦来了,情况还得继续糟下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