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绝对优势获胜 女赛艇手为东道主赢得首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05  中国体育报

  杜 婕

  女子单人双桨是本届比赛赛艇项目的首枚金牌。英国队的格洛夫和斯坦宁夺冠,这也是英国在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最后阶段澳大利亚队超越新西兰,获得银牌,新西兰名列第三。

  《今日美国》“英国赛艇为东道主拿下首金”

  经过漫漫等待,英国终于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获得了他们的第一枚金牌。赛艇选手斯坦宁和格洛夫在女子双人单桨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获胜。

  英国人原本期望在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就迎来首金,但卡文迪什(微博)在公路自行车赛中失利,给充满希望的英国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开赛4天以来,包括游泳、体操、马术等在内的诸多项目都在进行,却没有一个英国选手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国人的注目和等待中,格洛夫和斯坦宁——这一对3年前刚刚配对的赛艇选手,让焦虑的英国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她们在2000米的赛程中从头至尾都处于领先。BBC解说员称她们的胜利是“不朽的”,因为她们获得的不仅是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也是英国女子赛艇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她们会出现在明天各大报纸的头版,她们会成家喻户晓的人物,这一天将永远改变两个年轻女子的生活。”BBC解说员说 道。

  东道主迟迟没有金牌入账,这让英国人越来越焦虑。不过,开赛后第5天的这一场胜利,终于可以缓减一下他们紧张的神经。英国人也希望在这场胜利的激励之下,本土选手们能够掀起一轮夺金潮。

  英国《卫报》“赛艇双姝从头赢到尾”

  一个2008年才接触赛艇这项运动,一个9月份还得回到皇家炮兵部队服役。但现在,格洛夫和斯坦宁却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个获得金牌的本土选手而被载入史册。

  不仅如此,她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为英国赢得了第一枚女子赛艇奥运金牌,在英国的体育史上写下了重重一笔。

  面对两次奥运会夺冠的罗马尼亚选手,面对两夺世界冠军的新西兰队,她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统治力,直到最后,以7分27秒13锁定胜利。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包括哈里王子和威廉王子在内的观众沸腾了……

  这一对选手最初搭档的时候还都名不见经传。2010年、2011年两次世锦赛上她们都输给新西兰选手,获得银牌。尤其2011年那一次,她们仅以 0.8秒失利,这也因此激起她们心中的复仇之火。本赛季,格洛夫和斯坦宁在世界杯三站比赛中将全部冠军收入囊中,也因此成为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热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