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艇运动员因与新纳粹有染被迫离开奥运村

  中新网柏林8月3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女子赛艇运动员纳迪娅德里加拉因与新纳粹分子有染,迫于该国奥委会的压力而自动放弃比赛,并于2日晚离开伦敦奥运村。

  德国电视一台日前报道了德里加拉和右翼政党组织NPD的一位高层人物交往,此事引起远在伦敦的该国奥委会关注。奥运领队维斯珀随即找到德里加拉谈话,谈话中德里加拉表示,为了不损害德国奥运队的声誉,愿意自行离开伦敦奥运村。

  维斯珀3日对德国媒体说,两人的谈话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他认为该队员没有触犯基本法,也遵守奥运基本规则。但是“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一位队员有种族歧视倾向,那我们的队伍将剔除他”。不过维斯珀承认,重要的是运动员本身而不是这人和什么人交往,如果仅以他周围的人为标准,那么对这位运动员是不公平的。德里加拉的问题却不同,德国体育界不允许存在右翼思想。维斯珀对德里加拉自愿离开的举动表示肯定。

  23岁的德里加拉原为罗斯托克市一名警官,任职时曾为警察体育运动队成员。去年有多家媒体报道过其具有右翼思想并与新纳粹分子交往,德里加拉因此被警方去职。伦敦奥运会中德里加拉参加了女子赛艇八人桨的初赛,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比赛计划。

  德国赛艇协会在为此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说,奥运结束之后将对德里加拉的背景进行详细调查,并视调查结果采取措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纳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