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新西兰独揽两金 英国和德国各夺一枚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的比赛3日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决赛,新西兰队独揽两金,东道主英国队再添一块金牌,德国队(微博)争到一枚金牌。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名列第四名。

  五届世界赛艇锦标赛男子单人双桨冠军、新西兰人马赫·德赖斯代尔在今天的男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以较大优势第一个抵达终点,在北京奥运会错失金牌后,终获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德赖斯代尔的决赛成绩为6分57秒82。

  捷克的翁德雷·西内克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二名,成绩是6分59秒37。阿兰·坎贝尔以7分03秒28为英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北京奥运会赛艇决赛前一周,踌躇满志的德赖斯代尔胃肠感染。拖着虚弱的身体,他坚持划完比赛获得了男子单人双桨的铜牌。

  中国选手张亮加油参加了今天进行的男子单人双桨B组决赛,名列第五名,最终总排名第11。这是中国男子单人双桨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埃里克·穆雷和哈米斯·邦德在男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为新西兰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赛艇比赛的第三枚金牌。这对新西兰组合以6分16秒65的成绩第一个划过终点,比第二名的法国组合赫曼·查尔丁和多利安·莫尔特雷特用时少了4.46秒。英国队的乔治·纳什和威廉姆·萨奇在这个项目上又收获了一块铜牌,他们的比赛用时为6分21秒77。

  在昨日的男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中,纳·科恩和约瑟夫·苏利文为新西兰赛艇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安娜·沃金思和凯瑟琳·格林格在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中为东道主英国队获得了第二枚赛艇金牌。她们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以6分55秒82夺冠。澳大利亚的金·克罗和布鲁克·布拉德利合作拿到了一块银牌,成绩是6分58秒55。金·克罗还将参加明天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同中国的张秀云加油等高手一决高下。

  波兰队的玛格达莱纳·芙拉泽克和茱莉亚·米查尔斯卡收获了一枚铜牌,比赛用时是7分07秒92。

  中国选手汪敏和朱韦伟加油也参加了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最终名列第四。1996年,曹棉英和张秀云合作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银牌。

  在1日进行的女子双单人桨的决赛中,海伦·戈洛沃和希德·斯坦宁配合一路领先,为英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女子赛艇奥运会金牌,同时也为英国代表团摘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3日的最后一块金牌被德国队(微博)获得。德国人在男子四人双桨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以5分42秒48摘得了本届奥运会赛艇的第二枚金牌。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分获决赛第二名和第三名,比赛用时分别为5分44秒78和5分45秒22。德国队(微博)在1日进行的男子八人单桨的决赛中获得了一枚金牌。

  明天,本届奥运会将进行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将冲击金牌,徐东香和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也力争进入前三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