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艇选手追随“新纳粹主义” 已离开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德国《图片报》透露23岁的德国美女赛艇选手德瑞格拉已经离开了奥运村,而迫使告别伦敦的原因则是她的男朋友是一名极端的右翼新纳粹分子。

  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政府官员也已经对外证实,入选了德国奥运代表团的赛艇选手德瑞格拉在当地是一名活跃的政治右翼分子。德瑞格拉追随的政党名为“罗斯托克国家社会主义党”——是一个典型的新纳粹政治团队。而她的男朋友费舍尔甚至通过竞选成为了该党的一名领袖。

  这件事一经披露随即引发了渲染大牌。迄今为止,德瑞格拉事实上她已经完成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德国奥组委的官员曾与德瑞格拉在一起约谈了90分钟,随后德瑞格拉主动要求离开德国代表团在奥运村的驻地。

  德国奥组委的发言人维斯佩表示:“德瑞格拉在参加本届奥运会期间完全遵守了奥林匹克宪章的要求。他的离开只是为了确保她效力的集体此时不被干扰。”但德国方面也并没有透露更多的具体细节。

  德国东部地区随着经济危机的不断袭扰,失业率和犯罪率最近几年也开始不断攀升。伴随着社会发展的停滞,崇尚种族歧视、反对犹太人的新纳粹主义也开始重新抬头。而德瑞格拉和她男友追随的“罗斯托克国家社会主义党”,目前就在积极努力争取能在德国头号右翼政党——国家民主党(NPD)的一席之地。

  德国赛艇联合会在事后发表声明,宣布他们欢迎德瑞格拉(主动离开奥运村)的决定。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八月份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将会德瑞格拉进行一次交流,一起讨论今后将怎么办。”而国际奥委会方面的态度则是:“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并没有犯下任何过错,所有一切都没有问题。”(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