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帆船帆板赛打响 安斯利暂第二宫磊首轮犯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29日在英格兰西南部多赛特郡的韦茅斯-波特兰港打响,首日比赛的项目包括男子芬兰人级、男子龙骨艇—星级和伊利奥特6M级女子对抗赛。

  在男子芬兰人级的前两轮角逐中,丹麦选手乔-霍格-克里斯滕森暂时排名第一,卫冕冠军、英国名将本-安斯利排名第二。29岁的中国选手宫磊表现平平。本届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的35岁名将安斯利有望冲击他人生中的第四块金牌,凭借四金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帆船运动员之一。

  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宫磊由于抢航被判犯规没有成绩。第二轮的角逐中,宫磊吸取了首轮教训顺利完成了比赛,落后排名第一的霍格-克里斯滕森3分16秒排在该轮的第17位。

  在男子龙骨艇-星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巴西组合罗伯特-沙伊特/布鲁诺-普拉达暂列总成绩榜第一位,爱尔兰组合和英国组合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男子芬兰人级和男子龙骨艇-星级均共进行10轮比赛,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前10名的船进入决赛。每条帆船在每一轮比赛中的名次得分相加,就是该船的总成绩,总成绩得分越少者名次越靠前。

  29日还进行了伊利奥特6M级女子对抗赛首日比赛中,澳大利亚、西班牙、俄罗斯均战胜各自对手获得两连胜暂并列第一。此项对抗赛共有12队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方式两两对抗,最终决出冠军。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7个级别的参赛资格,整个比赛8月10日结束。北京奥运会上,20岁的小将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帆板以外)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雅典奥运会帆板银牌得主殷剑在女子帆板RS-X级赢得中国帆船帆板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