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被授予大十字勋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1:28  新华网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10日在总统府授予塞首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帕乌罗斯大十字勋章。

  帕乌罗斯在6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帆船男子激光级比赛中获得银牌,这是塞浦路斯自198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赫里斯托菲亚斯在总统府会见帕乌罗斯时表示,帕乌罗斯的成功大大提高了塞浦路斯人的士气,他为帕乌罗斯感到高兴。

  赫里斯托菲亚斯说,帕乌罗斯所取得的成就使每一位塞浦路斯人感到自豪,他说帕乌罗斯的成功证明了像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家也有能力活跃于国际体育舞台。

  帕乌罗斯表示将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帕乌罗斯同时号召年轻人参加体育活动,为国家争取荣誉。

  22岁的帕乌罗斯9岁开始接触帆船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13名,2009年获得欧洲帆船锦标赛银牌,2010年获得世界帆船锦标赛第五名,2011年获得奥运会帆船测试赛六名。

  帕乌罗斯在伦敦奥运会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渴望为塞浦路斯赢得第一枚奖牌,他用行动实现了这一愿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