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首枚奖牌得主:家人支持成就奥运奖牌梦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黄亚男)8月6日对于塞浦路斯来说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这一天塞浦路斯第一枚奥运奖牌诞生了,这个地中海岛国从1980年起追求了32年的奥运奖牌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22岁的塞浦路斯帆船运动员帕乌罗斯8月6日完成了男子帆船激光级最后一轮比赛,以总比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这是塞浦路斯所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这枚奖牌使塞浦路斯奥运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榜排名上升到第69名。

  帕乌罗斯近日在位于塞浦路斯南部利马索尔的家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没有他们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我的一贯支持,我是不可能取得这枚奖牌的。”

  曾经也是帆船运动员的父亲在帕乌罗斯9岁的时候将他带入帆船运动领域,是父亲的耐心指导使他一步步走到如今的辉煌。帕乌罗斯说,除父亲外,母亲还有哥哥姐姐都给他提供了巨大帮助和支持。他说:“妈妈总是教导我如何积极地看待事务,带我参加一些研讨会,目的是培养我积极思考的能力。”

  帕乌罗斯在被问及获得银牌的感受时说:“8月4日得知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后,我十分激动,为自己实现了获得奥运奖牌的目标感到高兴和自豪。但那时我必须控制自己的感情,因为还有最后一轮比赛,还有冲击金牌的机会。”

  谈到奥运会的成功,帕乌罗斯说,每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渴望获得奖牌,对于他来说除了刻苦训练外,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信心。不过,帕乌罗斯透露,进行比赛的水域是他熟悉的,这当然也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帕乌罗斯说:“熟悉水域对于帆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在过去四年里,我多次到那里进行训练,每年夏天都会在那里训练,今年夏天我在那里集中训练了两个月。”

  帕乌罗斯目前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学生,因为准备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在两年前休学,下学期开学后他将返回学校继续学业。帕乌罗斯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边上学边训练,之后两年将全力以赴准备下届的里约奥运会。

  谈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帕乌罗斯说:“人的目标当然是越设越高,对于我来说,下届奥运会我的目标当然是获得金牌。不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

  帕乌罗斯15岁开始参加职业比赛,2007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世界青年帆船比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13名,2009年获得欧洲帆船锦标赛银牌,2010年获得世界帆船锦标赛第5名,2011年获得奥运会帆船测试赛第6名,2011年他世界排名第6位,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

  帕乌罗斯目前是塞浦路斯家喻户晓的明星。为了表彰帕乌罗斯对塞浦路斯体育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向他授予大十字勋章,塞浦路斯议长也授予他议会最高荣誉--议会徽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塞浦路斯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