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奥运赛场的神射手们 埃蒙斯赛场失意情场得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2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奥运赛场上也出现了许多标志性的神射手们,他们或是射坛的常青树,或是创造了历史,在射击场中,他们演绎着一段段佳话,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最美丽的光彩。

  萨鲁克瓦泽——20年后再登奥运领奖台

  1988年汉城奥运会,19岁的格鲁吉亚运动员萨鲁克瓦泽是射击场上最抢眼的女射手之一,代表前苏联出战的她获得了女子运动手枪金牌和气手枪银牌,不过在此后的几届奥运会中,她没能获得奖牌。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格鲁吉亚参赛的萨鲁克瓦泽夺得气手枪银牌,时隔20年再登奥运会领奖台,这在奥运历史上极为罕见。

  罗德——奥运会更改设项不能阻挡夺牌步伐

  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了女子双多向比赛,17岁的美国选手罗德夺得冠军,此后,她创造了一系列的好成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夺得铜牌,04年雅典奥运会中夺得金牌。遗憾的是,雅典奥运会之后,女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不再是奥运项目,罗德改练女子飞碟双向,并且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夺得银牌。

  埃蒙斯夫妇——射击场的爱情故事

  而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埃蒙斯夫妇的故事,虽然无人怀疑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的射击水平,但是两届奥运会令人匪夷所思的最后一枪离奇失误,让他无缘金牌,不过赛场失意的他最终情场得意,收获了和捷克美女枪手科特琳娜的爱情。雅典奥运会,卡特琳娜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此后在北京奥运会,她与丈夫埃蒙斯一起参加比赛,夺得首金。(悠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