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两代剑客上演19年穿越 无教练+无陪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应强

  没有教练、没有陪练、一个37岁、男花最年长的选手,将参加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一个18岁,男重最年轻的队员,将迎来他的第一届奥运会。19年的年龄跨越、两极般的巨大反差却被一个身份紧密相连,阿里和卡里姆是非洲国家摩洛哥来伦敦参加奥运会的剑手。

  偌大的Excel体育馆里映衬着两个孤独者的身影,他们相互照应,互为对手、互为队友,沉默而认真地享受着属于他们的伦敦时刻。

  侯赛因·阿里现年37岁,将参加伦敦奥运会花剑个人项目,鼻梁高耸、眼窝深邃,长相酷似电影明星。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阿里曾两夺非洲击剑锦标赛铜牌,而这次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我来这儿有两个目标。赢下小组赛第一轮,之后的事就尽人事、听天命,”阿里说,“同时,帮助卡里姆进步。”

  阿里口中的卡里姆是旁边一位腼腆的男孩。双眼皮、大眼睛,细皮嫩肉得像个姑娘。1米71的身高,18岁的年龄,却要手持一米多长、一斤多重的重剑参加个人项目角逐。现世界排名第68位的卡里姆在非锦赛中拿过第5,也许还会在赛场碰到中国男重的“独苗”、世界第18位的黎国介(微博)

  “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将成为我一生的珍贵记忆,”卡里姆说,“我之前从未来过伦敦,我和阿里都有双重国籍,现在在法国生活训练。来这儿,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

  “我们是自己来到这里的,没有教练、到这儿后通常和巴西和加拿大队一起训练,”阿里告诉记者,“在摩洛哥只有30名专业击剑运动员,其中四个很有实力,但只有我们两个来到了伦敦。”

  “在我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摩洛哥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笔资金帮助我们在全国推广击剑运动,”阿里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