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古兰经安胎备战 马来西亚女枪手盼伦敦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备受瞩目的马来西亚十米气步枪“准妈妈”选手诺苏雅妮,踏上了伦敦之旅。已有近8月身孕的她,表示每天早上都会朗诵一段古兰经,来安抚腹中的胎儿,以免婴儿在腹中的活动影响训练。谈到伦敦奥运的目标,她希望能帮助祖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很多人都认为我疯了,觉得我不考虑到腹中孩子的健康,这样很自私。”现年29岁的诺苏雅妮,是一位海军后勤官,曾在2010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金牌。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铜牌获得者,诺苏雅妮现在世界排名第47位。这是她的第一次怀孕,已经得知是个女儿,她为她取名叫达雅那。“我的丈夫鼓励我抓住这独一无二的机会。我是一个固执的人。当然,作为一个母亲,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本周五,诺苏雅妮即将迎来实现这一梦想的时刻。出征本届奥运会,她将刷新奥运会历史中怀孕天数最高的参赛运动员的纪录;如果又能拿下一块金牌,也将帮助自己的国家马来西亚实现金牌的“零突破”。马来西亚至今参加过5届夏季奥运会,共获得2银2铜。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李宗伟的羽毛球男单银牌是他们唯一的奖牌,他在决赛中输给了林丹。

  但怀孕让诺苏雅妮的体重增大,她表示这增加了她扣动扳机瞬间的稳定性。虽然她已经不再害喜,但是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这个未出生的小宝宝不能控制的胎动。

  “只要她在肚子里一动,我就不得不停止扣动扳机。”诺苏雅妮表示。

  她说自己每天早上都会背诵一段古兰经,好让这个小姑娘安静下来。“每天早上我都会对她说:‘妈妈要训练,请保持安静,不要踢妈妈。’但是她今天早上特别淘气。”诺苏雅妮说完笑了起来。

  她表示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怀孕之后的训练成绩一直很稳定,甚至有进步。“但是如果婴儿踢我的话,我就必须调整呼吸,好让婴儿平静下来,”她说。

  诺苏雅妮的预产期在九月,这次出征奥运丈夫将随同前往全程陪伴妻子,也会做好预产期提前的准备。

  “我只想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如果能拿到金牌,要感谢上帝和我的孩子。但是谁知道呢?但愿奇迹会发生吧。”诺苏雅妮说。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