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阿尔-哈马德成为卡塔尔首位奥运会女运动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张荣锋潘治)20岁的阿尔-哈马德成为海湾国家卡塔尔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女性选手,阿尔-哈马德28日参加了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

  阿尔-哈马德预赛首枪9环,总成绩395环,成绩并列第十三,距离决赛成绩只差两环,表现已经十分出色。尽管是国际射击赛场的无名选手,但裹着头巾参赛的阿尔-哈马德仍然是赛场的关注点。

  27日晚,阿尔-哈马德作为卡塔尔开幕式入场的旗手,已经是大放异彩。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文莱作为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成员,此前没有派出女选手参加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三国均有女选手参赛。

  阿尔-哈马德以外卡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卡塔尔本届奥运会还有两名女选手,分别是短跑选手马尔基和泳将阿拉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