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金得主秦钟午:希望挑战里约奥运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十米气手枪,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庞伟决赛发挥欠佳,最终只以683.7环排在第四,无缘奖牌。韩国名将秦钟午以688.2环夺冠,意大利选手特斯科尼以685.8环获得亚军,捷克选手兹拉蒂奇685.2环摘取铜牌。图为秦钟午手拿金牌。

  中新网7月28日电 伦敦奥运会韩国奥运代表团第一位金牌得主——射击名将秦钟午28日拿下10米气手枪赛金牌后发表感言,并说,若再有机会,还想挑战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据韩联社报道,秦钟午当地时间28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获得100.2环,以总成绩688.2环摘取了金牌。这是韩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中拿下的首枚金牌。

  秦钟午4年前参加北京奥运会,夺得了50米气手枪金牌。就“这次与4年前夺得奥运金牌有何不同感受”的提问,秦钟午表示:“这次夺金不能与北京奥运会时拿下金牌做比较。现在感到很幸福,幸福得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来形容。因为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在夺金被确定时因比赛而感到的紧张感和劳累一瞬间消失。

  他被问及“射出最后一枪时有何想法”时说,心里想不要留下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时的那种遗憾,所以更加集中精力打枪。

  他还说,希望还有机会挑战下届奥运会。

  秦钟午定于8月5日参加男子50米气手枪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