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枪手怀孕8月仍参赛:孩子就是我的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02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凡·高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凡·高

  伦敦的皇家炮团军营注定成为本次奥运最受关注比赛场馆,这里不但产生了首枚金牌,也见证了一段爱的神话——— 准妈妈射击选手诺苏雅妮留下了参赛经历,这位29岁的马来西亚神枪手已经怀孕8个月,成为昨天射击赛场最大的亮点。

  于大多数女性而言,怀孕8个月,应该在家休养待产。但是,马来西亚射击队员诺苏雅妮·泰比的做法是:带着腹中8个月的女儿出征伦敦,去争夺奥运金牌。尽管最终诺苏雅妮在预赛中打出392环无缘决赛,不过,她离开赛场时依然面带微笑。“可能是宝宝想家了吧!”诺苏雅妮说,“爱金牌,更爱我的宝宝。”

  诺苏雅妮的参赛引人关注,尤其是在她的祖国马来西亚,当初泰比的丈夫请求不让妻子参赛,还在国民中引起争论,而泰比被确定参赛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还表示,政府将全力提供医疗保障,以保证诺苏雅妮在伦敦的母女平安。泰比的爱,就此升级成一个全民的爱。

  每打一枪,她不时摸一下自己的肚子

  昨天,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早早开赛,皇家军营早上8点钟就已经挤满了观众,来自全世界的媒体在关注首金,伦敦的观众也期待着,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冠军!

  女子10米气步枪共有56名选手参赛,当运动员进场时,观众们突然被第二组臃肿的选手诺苏雅妮吸引了目光。尽管身怀8月的胎儿,诺苏雅妮进场时还是很笃定的,射击的性质决定着她必须保持平静。

  很艰难地弯下腰,每打过一枪休息时都要大口喘气,不时地摸一下自己的肚子,诺苏雅妮就这样完成了第一组的试射。前10枪,她打出了8个10环——— 这个成绩并不能排进前10名。

  对于诺苏雅妮来说,比赛时间越长,就越是感到煎熬。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成绩慢慢被大部队拉开。最终她被无情地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没有悲伤,只有小小的遗憾,她深情地向教练席望去——— 那里有她的丈夫,孩子的爸爸。尽管丈夫3月份极力反对妻子长途跋涉参加奥运会,但这个时候,他能够给予她爱的安慰。

  慢慢脱去战袍,诺苏雅妮走在丈夫身边,与他拥抱,深情地交谈。一时间,整个赛场爱意荡漾。

  “比赛中,宝宝给了我强大的力量”

  众所周知,射击比赛对选手的稳定性要求极高,浑圆的肚子意味着几十斤的负担,对于稳定性要求极高的射击比赛来说,诺苏雅妮必须去适应身体重心的改变。更加让人担心的是,一旦孩子在比赛中调皮捣蛋,在母亲肚子里上一拳下一脚,诺苏雅妮还怎么调整自己的准星?

  对于这些外界的担心,诺苏雅妮本人倒并不在意,“比赛前我会和宝宝事先商量好,让她在比赛时不要踢我,安静快乐地躺在我肚子里。在我看来,肚子里有个孩子会让我觉得不再是孤军奋战,有宝宝的陪伴我会更加享受比赛。”

  那么这次比赛中宝宝有没有踢她呢?“我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了,宝宝给了我强大的力量,但我没有注意到啊,可能踢了我心上,要么我可以进决赛的。”诺苏雅妮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幸福。

  看来,她并没有把失利放在心上。因为她是为了爱,来到伦敦的。

  恭喜易思玲加油夺首金,“她很厉害”

  奥运会是诞生奇迹的地方,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一个奇迹,那就是诺苏雅妮在成为夏季奥运历史上首位怀孕选手之后,还能够和自己未出世的宝宝一起站上领奖台。可惜最后,诺苏雅妮并没有完成这一个壮举,“我和宝宝一起享受了比赛,学习了比赛,”诺苏雅妮透露,其他选手还给她送来祝福,“我和宝宝谢谢她们的祝福”。

  预赛结束之后,诺苏雅妮并没有很快离开赛场,她和丈夫一起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观看了决赛,目睹了中国选手易思玲后来居上夺得伦敦奥运首金。“她很厉害,我们有过很多次交手,恭喜她!”诺苏雅妮竖起了大拇指。

  “马来西亚会像欢迎金牌选手欢迎她”

  “她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是我们大马的骄傲,”现场马来西亚记者介绍,诺苏雅妮眼下是大马最受关注的运动员。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先前表示,政府将全力提供医疗保障,以保证诺苏雅妮在伦敦的母女平安。不仅如此,诺苏雅妮的丈夫,一位马来西亚警察,也因为自己的英雄老婆,得到了特殊待遇:政府特意给他假期,并承担了他前往伦敦陪伴及为诺苏雅妮助威的全部费用。

  来到伦敦后,原计划诺苏雅妮是要参加三姿的比赛,但怕伤了心爱的宝宝,她放弃了最熟悉的50米气步枪三姿比赛。因为在三种射击姿势中,有一种需要趴在地上。

  尽管在昨天的比赛出局,但成绩对诺苏雅妮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可以与家人回马来西亚静待新生命的降生。

  “她仍然是胜利者,我们会像欢迎金牌选手一样欢迎她,她是我们的英雄。”马来西亚记者说,“她不仅仅是运动员,她是爱的使者,幸福的化身,奥林匹克运动的追随者。”

  不管怎么说,诺苏雅妮已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让我们祝福这位准奥运妈妈能够一切顺利,顺利产下奥运宝宝,她是奥运会上最伟大的母亲之一。

  奖牌没我的宝宝重

  记者:感觉怎么样?

  诺苏雅妮:热,伦敦比想象中热。累,肚子里的家伙真沉。

  记者:痛并快乐着?

  诺苏雅妮:呵呵,应该吧。至少这对我和宝宝来说,都是一次无比珍贵的经历。

  记者:应该说孩子比奖牌更重要?

  诺苏雅妮:对,你理解我。对我来讲,肚子里的孩子,就是我的金牌!

  记者:孩子也比奖牌重……

  诺苏雅妮:哈哈,是的。听说这次伦敦奥运会奖牌是史上最重的,但肯定没我的宝宝重,她现在已经2公斤多了!

  记者:以后会让孩子也练射击么?

  诺苏雅妮:我当然希望这样,但也许她会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必须尊重。但我的确希望她能热爱运动,这样她会更健康,心态也更阳光。

  联盟记者集体供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