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战奥运会 马来西亚射击选手诺苏雅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杜婕

  虽然未能如愿为马来西亚赢得首枚奥运金牌,但在伦敦奥运会射击场馆皇家炮兵营,诺苏雅妮已让全世界认识并记住了她,她以一个“特殊身份”载入奥运史册。

  诺苏雅妮以马来西亚首位奥运会女子射击选手出现在10米气步枪赛场,更令人惊讶的是,她还怀着8个月的身孕——她是奥运史上怀孕天数最长的选手。以前虽然也有怀孕女选手参加奥运会,却没有人像她已如此接近预产期。

  “今年1月参加亚洲射击锦标赛之前,发现自己怀孕了。那时我想,我的奥运梦想要终结了,因为我将不得不把精力放到孩子身上。”诺苏雅妮说,“但当我最终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参赛资格时,我觉得应该走下去。”29岁的诺苏雅妮世界排名第47位,2010年获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2010年亚运会获得铜牌。

  “很多人都认为我疯了,觉得我不考虑腹中孩子的健康,这样很自私。但我的丈夫鼓励我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失去了可能就不会再来。当然,作为母亲,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诺苏雅妮的预产期是9月2日,丈夫此次陪同她一起征战奥运会,马来西亚国家体育研究院也将在奥运会期间寻求马来西亚驻英国高专署的协助,为诺苏雅妮可能在奥运会期间提前生产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

  诺苏雅妮是一位海军后勤官,怀孕后她仍然坚持训练,只是她不得不略微调整一下姿势了。腹中的宝宝是诺苏雅妮的第一个孩子,她已给未出生的孩子取好了名字,达雅那·维迪安。每天早晨,她都会背诵一段古兰经,安抚腹出的胎儿。“每天早上我都会对她说:‘妈妈要训练,请保持安静。’如果她踢我,我就必须调整呼吸,以便让她安静下来,”诺苏雅妮表示,怀孕让她体重增大,这也增加了她扣动扳机瞬间的稳定性。今年4月伦敦奥运射击测试赛上,她打出392环;5月射击世界杯米兰站,她的成绩为394环;世界杯慕尼黑站,她打出396环。

  诺苏雅妮本来还获得了女子步枪三姿赛项目的参赛资格,但由于肚子太大,无法再打卧姿而选择放弃了。虽然她希望帮助自己的国家实现金牌“零突破”的奇迹没有发生,但当她在站在赛场上时,她已成功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诺苏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