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季陪宝宝一起“动”起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6:46  新浪体育微博

  射击、射箭、击剑、游泳、体操、举重、跳水……自7月28号奥运会开始,到今天,短短7天内,中国奥运军团已包揽9金5银3铜,金牌总数和获奖均位居第一。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激动万分又浮想联翩,梦想着也能到赛场上一展身手。但又叹息自己运动细胞不足,基本上等于“体育白痴”,转而又忧思满怀,怕自己这种不爱运动的坏习惯传递给了孩子。

  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助宝宝身体健康,而且也有助于潜能挖掘,让宝宝在竞争运动中学会相互尊重、理解,学会协作和交融。

  正值奥运季,趁这个好时机快快调动起宝宝的运动热情,让他爱上运动。那么有哪些好办法,让孩子爱上运动呢?

  妙招1: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如果作为父母的你“四肢不亲”,却奢望孩子是运动达人,这个愿望恐怕要落空。有关研究显示:在父母都不爱运动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往往也不爱运动。所以,为了让孩子爱上运动,喜欢锻炼,你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快快乐乐动起来。从而为孩子营造一个热爱运动的家庭氛围。

  妙招2:让孩子多认识“运动达人”

  生活中,可以让孩子多和爱玩爱动的孩子一起,参加集体性的游戏或适合该年龄段的小小竞技项目,不仅锻炼孩子的体魄,而且还能增强孩子的集体意识,团体协作意识。而且,如果孩子身边有一个“运动达人”,如孩子爸爸或其他亲人,让这些“运动达人”多带孩子运动,在他们的带动下提高孩子参与运动主动性和积极性。

  除了身边的“运动达人”,孩子还可以通过大大的荧屏,认识真正的体育高手——奥运健儿,通过观看这些运动高手的比赛,孩子说不定就会以此高手为偶像,在偶像的驱动下,想不喜欢运动都难。

  妙招3:帮助孩子认识运动精神

  一些孩子并非天生不爱运动,只是由于肥胖、手脚笨拙、反应迟钝或参加运动曾经失败等原因,导致自卑,从而不爱运动。一旦发现这种情况,父母就要及时劝导孩子,让他们认识到所有的运动,即便是竞技运动,都是重在参与。就像奥运一样,她的格言是 “更快更高更强”,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却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真正的体育精神,能让宝宝更加轻松地热爱运动

  妙招4:让孩子更多关注体育信息、了解运动规则

  在这奥运季,就可以带宝宝多多观看奥运赛事,让宝宝熟悉各类运动比赛规则。当然,如果你自己不熟悉比赛规则,就无法和孩子形成比较良好的互动。可是如果下载一款“奥运小百科app”的话,所有的难题将不存在。由移动亲子园自主研发的“奥运小百科APP”专为儿童研制,她以移动亲子园品牌形象、可爱的卡通猴“小科”为主角,通过“小科”参与36个奥运项目的小动画,对项目规则、冠军代表、项目历史及赛程时间等做了全方位介绍,可以说,即使你对体育规则一点都不了解,有了“奥运小百科APP”的帮助,也可以陪宝宝看精彩比赛。

  而且,你们还可以用“奥运小百科app”提供的比赛规则,来评判某项运动选手的表现是否得分。这种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方式,不仅有助于增加宝宝知识,而且能融洽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这个奥运季,就让 “奥运小百科app”陪伴孩子一起“动”起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