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活雷锋成癌症康复者 八年前失金牌却收爱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53  郑州晚报微博

  在雅典和北京,他那匪夷所思的最后一枪两次将金牌“送给”中国选手。成了癌症康复者,31岁的他再战伦敦——埃蒙斯偕夫人再次来到了奥运赛场。他,就是连续两届奥运会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中国选手的美国射击运动员马修·埃蒙斯。7月30日上午,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列倒数,无缘决赛。

  当时,有一名同行调侃道:感谢美国人给我们送大礼,他是当代活雷锋啊。

  失掉金牌,收获爱情

  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失掉这枚到手的金牌之后,在酒吧借酒浇愁时,收获了爱情。

  北京奥运会上,他在雅典“收获”的太太卡特琳娜,击败杜丽收获首金。

  然而,巧的是,在北京获益的又是一个中国选手——邱健。埃蒙斯失利后大度地送上祝福,还拥抱了邱健。于是,他得到射击馆里中国观众的掌声。不过,面对妻子时,他还是没忍住……

  四年,一晃而过。已经31岁的埃蒙斯偕夫人再次来到了奥运赛场。

  人们惊讶地发现,埃蒙斯居然成了一个癌症康复者。2010年,他被查出得了甲状腺癌,经过手术摘除后,他得以康复。

  埃蒙斯说,他年纪越来越大,现在考虑问题的角度与以前不一样了。“我在雅典与北京学到的东西,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我想我比以前更聪明了。”

  埃蒙斯说他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不管成绩如何,他们会继续走下去,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

  对他来说,本届比赛只要比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就是金牌了。伦敦,他收获的是挑战自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埃蒙斯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