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射击队总教练:再不拿牌我就要被流放去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五天无牌,这简直就是一出悲剧!”谈起俄罗斯射击队目前在伦敦奥运赛场的表现,总教练伊戈尔·佐洛塔廖夫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2日,皇家炮团兵营迎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第六个比赛日。意图雪耻的俄罗斯射击队颗粒无收。在已经结束的六项比赛中,俄罗斯射手只获得三个第四,还没能赢得一枚奖牌。其中,分别参加男、女飞碟双向项目比赛的别利科娃和绍明,都在争夺铜牌的附加赛中败北。

  “只能用‘糟糕’来总结俄罗斯运动员的表现,”佐洛塔廖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心情低落,“五个比赛日,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这让人很难接受。”“再这样打下去,再不拿牌,我要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去了,”佐洛塔廖夫苦笑着说。尽管只是玩笑之言,但流露出他内心的无奈和不甘。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曾为世界射坛老大的俄罗斯射击队仅获2银2铜,成绩为其史上最差。四年过后,俄射击队非常希望能一雪前耻。

  在佐洛塔廖夫看来,导致目前这种状况的主、客观原因是,“一方面,参赛运动员实力非常接近,竞争异常激烈,这也是我记忆中运动员水平最高的一届奥运会”,另一方面,“在我看来,俄罗斯运动员绝不是技术上有什么缺陷,而可能是在求胜欲望、竞技动力、顽强奋斗等心理素质和个人品质上存在差别”。

  “我总认为,最终赢得胜利的,并不是那些懂得更多的人,而是那些更有求胜欲望的人,是那些更想追求胜利的人。”

  尽管前半程表现惨淡,但佐洛塔廖夫认为,在剩下的九项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仍有很大的希望拿牌甚至夺金。“例如,参加飞碟男、女多向的阿利波夫和特卡奇、出战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25米手枪速射的叶基莫夫、身兼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哈吉别科夫,都是实力超群的名将,有很大可能冲击奖牌。”

  “体育比赛,一切皆有可能,我坚信俄罗斯射击不会空手而归,”佐洛塔廖夫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