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神枪手强势夺金牌 俄罗斯射击队首获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2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伦敦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2日在皇家炮团兵营结束。主场作战的英国射手威尔逊凭借良好手感,强势摘得金牌,瑞典选手达尔比后来居上,获得亚军,俄罗斯老将莫辛通过加赛成为铜牌得主,这也是俄罗斯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威尔逊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气势如虹,从资格赛到决赛一直遥遥领先。资格赛三组比赛过后,威尔逊打出143中,仅失7靶。40岁的俄罗斯名将莫辛以140中位居次席,来自科威特的老将阿尔迪哈尼也以140中顺利进入决赛,达尔比则以137中排名第五。

  决赛中,莫辛向威尔逊发起猛烈冲击,赛程过半时,莫辛仅丢一靶,而威尔逊打飞3靶,两人的差距也因此缩小到一中。47岁的达尔比在决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始飞速追分过程,原本明朗的比赛局势也因此变得复杂起来。

  不过,此后莫辛连续出现失误,与威尔逊的差距一度拉大到4中之多。尽管威尔逊随后在沉重的心理压力下再次打失两靶,但最终仍以188中的总成绩顺利获得冠军,这也是英国在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连续打丢两靶出乎我的意料,可能当时所有人都变得紧张起来,我也如此,”威尔逊赛后说,“当时很难镇定下来,但我努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绪。”最终赢得胜利的威尔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激动地长跪不起,“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没有什么能比在伦敦夺冠更激动人心的了。”

  稳健的达尔比后来居上,决赛中仅丢一靶,最终以186中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我没想到资格赛中排名会这么靠后,但最终能赢得银牌,真的太高兴了!”

  莫辛与阿尔迪哈尼同为185中,不得不通过加赛决定铜牌归属。在加赛中,莫辛战胜阿尔迪哈尼,最终为俄罗斯赢得射击项目的首枚奖牌。不过,这位俄罗斯老将显然对这枚铜牌并不满意:“我的目标是金牌,我原本可以表现得更好,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在四年后的巴西再努力去争取。”

  中国射击老将、北京奥运会季军胡斌渊和首次出征奥运会的李君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但两人发挥欠佳,分列预赛的第14位和第10位,双双无缘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