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击选手的枪如何过海关? 除了比赛没法摸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46  新浪体育微博
对参加奥运的射击运动员来说,他们的枪可是个“大问题”对参加奥运的射击运动员来说,他们的枪可是个“大问题”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博尔特带着他的钉鞋和背心,菲尔普斯背着他的泳镜和泳裤,但是对于角逐伦敦奥运会的世界级的射击运动员来说,打包运动装备就没这么容易了。射击俱乐部、机场需要提供一堆文件,还要拿着特殊的许可证,你才可以带着武器到伦敦来。

  射击运动员常常是第一个办登机手续的。“在机场,我们要把枪交给警察,然后枪被摆成一排,由于恐怖主义威胁这关乎重要的安保问题,”捷克双向飞碟运动员托姆切克对路透社记者说话时,枪挂在肩上。

  有过坐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却找不到行李经历的人,大概就能理解奥运会射击选手面临的状况了。要知道,比赛选手的竞赛用枪可是不敢丢的。这位年轻的捷克选手的枪价值1.2万欧元,并且运动员适应一把新枪还需要一段时间。“我只有一把枪,运动员和枪的磨合超过两年时间,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他说。

  但是丢枪的状况时有发生。“有些时候枪就找不到了,”西班牙运动员阿兰布鲁说,“但是一般来讲是不会丢的,因为一旦丢了枪,对机场来讲就是很严重的问题。”

  枪支抵达伦敦后会被送到皇家炮兵军营的军械库,然后被锁在铁箱中,射击运动员只有在比赛期间才能拿到他们的枪。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也不能带走枪。博尔特、菲尔普斯以及其他运动员可以自由地把他们的运动装备放在奥运村的房间里,射击运动员却只能羡慕他们了。

  “我的枪和其他行李一样,”阿兰布鲁争辩说。但是,和马术以及撑杆跳高运动员一样,这可不像阿兰布鲁说的这么简单。(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