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步枪三姿朱启南埃蒙斯同迎“救赎一战”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6日,伦敦奥运会射击赛场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金牌。此前表现低迷的中美两位神枪手朱启南和马修·埃蒙斯,都将继续向自己伦敦奥运首金发起冲击。

  连续在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卧射中无缘决赛,让奥运“三朝元老”朱启南倍感压力。尽管步枪三姿并非朱启南的强项,但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加强了这个项目的训练,并于2011年射击世界杯赛悉尼站和美国站中两次在该项目中夺冠。朱启南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面对射击生涯中的奥运最后一战,在过去两届奥运会曾收获一金一银的朱启南表现可期。

  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四年前在该项目中,因最后一枪出现重大失误,将冠军拱手送给中国选手邱健。正所谓旧伤未愈又添新恨,此番来到伦敦,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再遭滑铁卢,与朱启南一样未能进入决赛。

  步枪三姿是埃蒙斯的强项,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展示了强大实力。近年来,埃蒙斯在射击世界杯赛多次获得该项目冠军,并在奥运会射击测试赛中夺银。面对此番“救赎之战”,埃蒙斯一定不愿再次“跑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