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射击名将超级逆转同胞摘金 队友:我恨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德韧,刘恺)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5日进入倒数第二天的争夺,韩国名将秦钟午在资格赛落后7环的情况下一路狂追,以662.0环成功卫冕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的冠军。秦钟午的队友崔荣来以0.5环之差摘银,中国选手王智伟在决赛前半段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最后一枪逆转,以658.6环摘得宝贵一铜。

  这是秦钟午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二枚金牌,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连续夺冠,即将年满33岁的秦钟午达到了他射击生涯的又一个高峰。这也是韩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

  秦钟午的最终成绩比他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还要高出1.6环,但这个冠军来得却艰险得多。资格赛秦钟午的发挥并不理想,562环的成绩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仅列第五,落后排名第一的队友崔荣来多达7环,在每环必争的射击项目上,这个差距几乎是无法弥补的。不过,秦钟午并没有放弃,决赛发挥出超高水平,所有轮次都超过了9.4环,最后一枪之前,他将自己与队友之间的差距追近到了1.6环。

  决胜的一轮,秦钟午打出了10.2环,而崔荣来仅打出8.1环,秦钟午最终完成了神奇逆转。

  “资格赛打成这样,我都想放弃了,”秦钟午说。“后来我想,还是不要有太多想法,一枪一枪打下去就是了,比赛有这样的结果我很高兴。”

  “我在比赛刚刚结束就走向了崔荣来,对他说对不起,他说没关系,夺得银牌已经很高兴了,不过30分钟以后,他就已经开始说‘我恨你’了,”秦钟午笑着说。“总之,还是要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24岁的小将王智伟以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不过,他在决赛前半段的发挥并不算理想,在第一枪打出10.3环之后,连续5枪都偏离了10环,成绩一度下降至第五位。好在王智伟并没有放弃,最后一枪瞄准靶心打出了10.6环的高分,以高出第四名0.1环的优势摘走铜牌。

  “有期待,但决赛没有打出正常水平,一般肯定要比这个高一点。还是大赛、决赛的锻炼欠缺很多东西,主要是心理上比较紧张,造成动作紧,”王智伟说。

  谈到最后一枪的逆转,他说:“在中间打不好的时候我其实一直没有放弃,一直感觉我跟奖牌有缘。在前不久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打了570环,获得了第一,所以今天虽然没打好,但我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朝这个梦想拼搏和努力着。”

  对于未来,王智伟说:“我这次比赛总体感觉还可以,这几场韩国选手的成绩比较高,也比较稳定,要向他们学习吧。以后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基本技术和心理等各种能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