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金牌实力源自魔鬼训练 秦钟午演绎天道酬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9:21  新民晚报

  4年了,秦钟午一点没变。

  昨天,他卫冕男子50米手枪项目。他是百余年来,首位在奥运会这一项目上卫冕的选手。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秦钟午还为韩国队赢得了首金。

  秦钟午的勤奋,有目共睹。也正是勤奋,让他走到了今天,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

  4年前在北京,中国射击队的教练,就提醒我关注秦钟午。“他是个人物,特别勤奋,每天击发96发子弹。”

  一天96发,4年就是14万发。

  过去4年,秦钟午保持了同样的训练节奏。韩国媒体称,他经历着“地狱般的训练”,“只有魔鬼才能经受的训练”。

  曾有一段时间,秦钟午每天只有5分钟和妻子见面。其余的时间,都在训练、比赛。

  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说,她的偶像就是秦钟午。

  在雅典奥运会上,秦钟午有过错失。他一枪打出了6.9环,无缘金牌。这一枪,只要打出8环,冠军就是他的。

  秦钟午把这件事,一直挂在嘴边。他总结出的原因,是不够勤奋。“勤奋一点的话,可以好一点”。

  北京奥运会上,因为没票,秦钟午的太太只能在场馆外的韩国餐厅,观看丈夫比赛。最后赢得金牌,秦钟午飞奔出场外,将金牌送给妻子。他说:“这金牌,已经迟到4年了。”

  昨天,秦钟午卫冕男子50米手枪,过程也不轻松。资格赛,他落后7环;最后一枪,他落后1.6环。而就是此时,“大心脏”的秦钟午最后一枪打出10.2环,而领先者只打出8.1环。秦钟午再夺金牌。

  运气?实力?天道酬勤!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钟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