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联杯队长曝兹娃或无缘伦敦奥运 法网表现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俄罗斯联合会杯队长塔皮舍切夫近日对记者透露,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兹沃娜列娃,如果不能在红土赛季提高状态,将有可能无缘奥运会,这也意味着上届网球项目的女子单打前三名得主将有可能集体缺席伦敦奥运会。

  昔日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的排名,目前在俄罗斯球员中仅次于莎拉波娃(微博),但是在2010年两进大满贯决赛后,她的状态便开始不断下滑,世界排名也已跌至第十位。在错过了联合会杯首轮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后,兹沃娜列娃再次因肩伤错过了即将开始的半决赛,在最新公布的阵容中,基里连科、帕芙柳琴科娃、库兹涅佐娃以及双打专家维斯尼娜均榜上有名。

  “兹沃娜列娃在本赛季受到了太多伤病的影响,”在宣布兹沃娜列娃无缘俄罗斯队联合会杯半决赛阵容后,塔皮舍切夫说道,“如果无法在法网中重新证明自己,她将无法入选俄罗斯队的奥运会阵容,她至少要在红土赛季保持在世界前十的行列中。”兹沃娜列娃在接下来有660分需要去保,这也令她守住世界前十的排名颇有难度。不过,相比于其他俄罗斯球员的排名以及积分情况,即使兹沃娜列娃表现不佳,也有很大机会将自己的排名维持在前15当中,从而保住俄罗斯二号球员的位置,那时将会由塔皮舍切夫来决定她是否能够如愿出征奥运会单打比赛。

  在双打方面,维斯尼娜已经锁定了一个名额,不过到底由谁来与其搭档却让塔皮舍切夫破费脑筋。在之前的比赛中,基里连科曾与佩特洛娃搭档取得不错的成绩,而库兹涅佐娃则与兹沃娜列娃一起夺得了今年的澳网(微博)女双冠军。

  (AND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