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莎娃领衔众球员任奥运旗手 已有5人确认获殊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一直有很多人在怀疑网球运动员对于奥运会比赛的重视程度,其实只是有些球员不善言辞,有些球员行事低调,但完全可以确认的是,他们都强烈的渴望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这其中,还有些人拥有着更高的荣誉,那就是在开幕式当中担任本国代表团的旗手。

  当然,在这当中,费德勒仍然是最具标志性的。八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便以旗手身份参加了开幕式,随后在北京他又延续了这一荣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仍然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瑞士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而除他之外,莎拉波娃(微博)、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米尔尼以及特卡乌也已经确定将出任俄罗斯、西班牙、塞尔维亚、白俄罗斯以及罗马尼亚代表团的旗手一职。

  作为08年奥运会男单金牌的得主,纳达尔形容旗手的头衔是个“真正的荣誉”;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莎拉波娃也在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后,称获得这一资格“非常荣幸”;08年奥运会的单打铜牌得主德约科维奇则说“几乎无法来形容这个荣誉到底有多伟大”,而费德勒则评价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荣誉”,由此可见,在网球运动员们的心中,奥运会同样有着相当高的地位。目前为止,最近一个得知自己将以旗手身份出席开幕式的是罗马尼亚双打专家特卡乌。他曾在两年前搭档林德斯泰德获得了温网的男双亚军,并在今年与马泰克一起获得了澳网(微博)混双冠军。

  “我的家人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一喜讯,”特卡乌笑着说,“我当时很震惊。在几周前有人问过包括我在内的几个运动员是否有意愿担任这一工作,当时没人敢答应,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各自比赛的具体赛程安排。不过我却立刻答应了下来,尽管如此,我也从没有想过最终真的会选择我。我现在就已经可以设想到当天我会有多激动,有多紧张了。多我而言,能够出战奥运会真的是个梦想,根据规则,只有双打前十才能自动入围,而我刚好是第11,不过很庆幸获得了ITF的外卡。现在,我更加激动与被选作旗手,能够跟这么多本项目中伟大的名字一同出现在旗手名单里。”

  莎拉波娃是俄罗斯历史上首位女旗手,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旗手的女子网球运动员。虽然她从七岁起更多的时间居住在迈阿密,并且参加联合会杯的次数也不算很多,但却是在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过程中,贡献了很多力量。“这将是个伟大的时刻,”莎拉波娃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反复阅读了那条信息五次,并且还让别的朋友来帮我确认我有没有看错。随后我不得不一直保守这个秘密,而这并不是我的强项。”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获得这一荣誉同样没有任何悬念。在2008年奥运会中,他代表塞尔维亚队获得了网球单打的铜牌,尽管如此,这已足以令他在颁奖仪式上激动的痛哭了。“能够担任旗手真的让我很激动,因为你不再代表着个人,而是代表着整个国家。”德约科维奇激动的说。

  费德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旗手一职的最终确认,这或许有些令人意外,目前他的最大对手是自行车运动员坎塞拉拉,但是对后者不利的是,公路自行车在开幕式的第二天便会进行比赛。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温布尔顿进行,所有人都清楚费德勒有多么渴望获得这枚单打金牌。

  “这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在温布尔顿进行奥运会的机会,”费德勒说,“怀着奥运精神与梦想,在网球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地方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讲意义重大。我已经为此感到非常兴奋,并且等不及比赛的开始了。”

  (AND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