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坦然面对或将丢失No.1 一直清楚难以复制上赛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草地赛场的首度相遇,最终以老球王的取胜告终。卫冕之旅被终结在四强的舞台上,德约科维奇难掩失望之情,他指出后两盘大幅下滑的一发成功率是他失利的关键。不过塞尔维亚人对于下周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头衔相当坦然,更表示如费德勒能够夺冠,绝对配的上这个称号。全文编译如下。

  在前两盘战至平手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也一度打的相当胶着。不过在第三盘盘末德约科维奇突然失去了状态,费德勒顺势连续得分,从而奠定最后的胜势。“其实在第三盘时我们各自都有一些破发机会,场面还是相当接近。不过在4-5时那个发球局我表现的很糟糕,一发成功率忽然下降导致我全面被动。”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谈到输球的关键时刻,“在第四盘开局时我感到身体有些失去动力。在后面几局里打的章法全无,一发成功率尤其低。而当你对阵罗杰这样的球员时,如果在一发时都没能占到什么便宜,自然是凶多吉少。”

  谈及今天费德勒的神勇发挥时,德约科维奇也是赞不绝口。“毫无疑问罗杰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出色,他是场上发挥更好的一方。在关键球上总的打的相当有侵略性,正、反手两面都异常的强硬。”小德继续说道,“这就是在大满贯半决赛上遇到罗杰时,你必须做好准备面对的困难。其实我对自己也有这样的期待,因为我知道要赢得胜利,就必须有稳定的发挥。遗憾的是我今天的表现相当起伏不定,而第三盘盘末到第四盘盘初那15、20分钟的失常发挥,直接让我付出了失败的代价。”

  舆论一致认为,这场关闭屋顶进行的室内草地赛,会让费德勒占到更多的便宜。因为呼吸道一直有问题的小德,在室内球场中发挥总是不如人意。“我们都清楚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是什么感觉,在前面几轮也都经历过屋顶关闭的比赛条件。因此我不认为这会让比赛的某一方占到便宜。”德约科维奇继续说道,“其实我在过去五、六天的感觉都不太好,不过我现在不想过多谈论这个问题。”

  对于难以复制去年的辉煌,德约科维奇也显得相当平静。“其实我在今年在大满贯拿下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和进入了一次四强,也并不是太差的成绩。”小德解释道,“我相当满意自己的整体表现,虽然有个别比赛留有遗憾,但这也是正常。我一直都知道去年的成绩是难以复制的,因为当每个赛季重头再来的时候,总是格外困难。”小德继续补充道:“如果罗杰最后夺冠并取代我成为世界第一,那也是他配得上的荣誉。他在这个赛季的发挥相当稳定,就让最好的球员赢的这项赛事吧。现在我只想远离网球,好好的享受十天假期。然后重返训练场,等待奥运会的到来。”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