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八进温网决赛创数项纪录 一成就再平阿加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依靠着发球直得顺利兑现第一个赛点之后,六届赛会的男单冠军费德勒自2009年夺冠后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他也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八次打进决赛的男单选手,接下来他将力争追平桑普拉斯七冠的成就,同时也希望成为阿加西之后第一位能够以超过30岁的高龄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对费德勒来说,在经历了煎熬的等待之后,终将收到回报。

  在今年的男单签表出炉之后,人们就期待着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能够会师半决赛,而两人在连胜五场之后,也最终得以继法网之后再次会师。考虑到最近的三次交手全部落败,加之两次发生在大满贯的半决赛,因此对于这场比赛,费德勒在赛前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当然两人首次草地球场的交手还是带有很多悬念。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底线进攻中的优势一度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大麻烦,然而由于在第三盘一发成功率的下降,导致盘末第十局遭到关键破发,也使得他在第四盘开局气势受到了影响,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得以时隔三年重返温网男单决赛,他在此前的10年和11年都是在八强战中落败,而此次晋级决赛也让他超越了贝克尔、桑普拉斯成为温网历史上第一位八次打进决赛的男子球手。当然在决赛胜率方面,美国老球王一枝独秀,七进决赛七次夺冠,而对于费德勒来说,接下来他就希望能够追平桑普拉斯的这一记录,能够和前者一道并列温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球员。另一方面,费德勒也凭借着温网65胜追上了麦肯罗在美网的65胜,两人并列排在单一大满贯胜场数排行榜的第七位。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他第24次闯进大满贯的男单决赛了,再次刷新了自己所创下的记录。同时他也将自己在温网半决赛中的胜率提升到了100%,八次半决赛均无一失手,而他在决赛中所输掉的唯一一次就是08年和纳达尔的五盘大战,瑞士人在两盘落后又连追两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没能在决胜盘中完成逆转,以7-9输掉了长盘大战,同时也被对手终结了温网五连冠。在09年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又是经历了长盘大决战,最终凭借着赛末阶段的唯一一次破发以16-14打败罗迪克,从而拿到了生涯第六个温网的冠军金杯。

  今年8月8号就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也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六位能够以30+的年龄打进决赛的男子选手了,上一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出现30岁以上的选手是2005年美网的阿加西,当时美国传奇巨星正是输给了费德勒。有意思的是,费德勒在2010年赢得澳网(微博)冠军之后,成为继03年澳网的阿加西之后,第一位能够以"奶爸"身份摘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当时已经33岁的阿加西在决赛中战胜了舒特勒。现在费德勒仍然有机会再次追上阿加西的又一成就——以30+的年龄获得大满贯冠军。

  虽然只要能在决赛中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就将再创很多成就:第17个大满贯冠军、重回世界第一、追平桑普拉斯温网七冠并且追平美国老球王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记录,然而对于费德勒来说,这一切并不是那么容易。主场作战的穆雷(微博)在和费德勒的交战记录中是少有的几个保持领先的选手,而特松加又是让瑞士人在一年前的这片赛场上首次在两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盘完成大逆转。因此无论决赛的对手是谁,对费德勒来说都难啃的骨头。就让我们带着所有的悬念期待着周日男单决赛的到来吧。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