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欣喜书写波兰网球历史 科贝尔曾获格拉芙鼓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0:58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5日,2012赛季温网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保持了出色的发球状态,以63 64直落两盘完胜德国新星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决赛。

  A-拉德万斯卡的开局并不顺利,早早遭遇破发的波兰人很快就以1-3落后,如梦方醒的3号种子迅速找回了状态,连下5局之后以6-3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的发挥依旧平稳,波兰人抓住机会取得了唯一的破发,最终保住破发优势的3号种子如愿拿到了胜利。

  “我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拉德万斯卡说,“四分之一决赛我打得很艰苦,而且过往与科贝尔的交手也很胶着,昨天的休息时间真是太宝贵了。我知道这是大满贯的半决赛,所以比赛的开局我也会紧张 - 有时候你想打出最出色的表现,但可能又太仓促了,而且我的手也会因为紧张而发抖 - 但是几个回合过去之后,我逐渐放松了下来。这就是我儿时的梦想,每个人都想着杀进大满贯的决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两个星期。”

  A-拉德万斯卡已经是公开赛时代波兰首位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网球运动员,如今她更进一步成为了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第一人。世界排名方面,波兰人确定了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二,如果她能赢得温网桂冠的话,她将取代莎拉波娃登顶世界第一。“我非常高兴,我知道自己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能在温网杀进决赛无疑是最辉煌的,”拉德万斯卡说,“本赛季的温网将在波兰网球历史中书写下最灿烂的一笔,很高兴故事的主角就是我。”

  科贝尔在自己的第二次大满贯半决赛中再次饮恨,她曾经去年美网半决赛中苦战三盘负于最终的冠军斯托瑟。“我今天输给了发挥出色的拉德万斯卡,”科贝尔说,“我的计划就是凭借自己的进攻来赢得分数,但她的移动情况非常好,而且她也怎么犯错,所以比赛打得很艰难,但是我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分。我拿出了所有的实力,我打进了温网的四强,尽管有一点点失望,但结果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半决赛之前,科贝尔有望成为近13年以来首位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人 - 上一位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德国人是格拉芙,她在1999年的温网比赛中收获亚军。半决赛开战的前一天,科贝尔抽空拜访了格拉芙。“我昨天第一次见到了格拉芙本人,我们大概谈了有10分钟。她说我过去一个月的发挥非常出色,告诉我应该要好好享受温网的比赛,尽全力去发挥,不用去考虑最后的结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拉德 A-拉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