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谈发球戏言只发了10个ACE 赞阿扎配得上No.1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小威(微博)在和阿扎伦卡(微博)的比赛中创记录的轰出24记Ace球,打破了由自己创下的单打比赛Ace数量之最,当然如果小威能在决赛中战胜A-拉德万斯卡夺冠的话,那么她将追平自己的姐姐大威在温网五次夺冠的成就,同时还将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之后首个能够在30+的年龄夺得温网冠军的女单选手,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如此状态下的小威将不可抵挡,但她本人确实相当的低调。

  小威在和阿扎伦卡的比赛中轰出了24个Ace球,再次刷新了自己的单场aces球纪录,不过对于自己的发球状态,她也觉得接近了最佳状态。“我当然会认为我的发球非很棒。但事实上比赛中还是出现了点小问题,我当时就想一发一定早多进点,我不觉的一发成功率还要提升些,当然已经非常接近最佳水准。我没感觉自己发了24个aces,感觉好像只发了10个。事实上我并不会想太多,我只希望发好球、打好比赛,达到最佳的水准。

  自从开放年代以来,只有六位女选手(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比利-简-金、安-琼斯、韦德)能够在30+的年龄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而小威有机会跻身她们的行列。“当然听到那些名字就非常酷,特别是金夫人,她是我一直所追求的目标,真的非常完美。”

  在战胜阿扎后,小威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双打赛场,她和大威轻松的击败对手晋级四强。“感觉非常棒,我们再比赛中找到很多的乐趣,今天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我们一直都在享受比赛,希望在双打比赛中同样有所建树。”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谈到波兰姑娘是小威也是赞不绝口。“拉德今年的表现相当出色,拿到了迈阿密站的冠军。和我相比她的表现要稳定很多。从比赛开始我就需要调动出状态,努力打好每个球。对手有着极其出色的手感,如果我不能找到状态,失败的就将是我。如果我总是借助蛮力,一定会有不少的失误,所以我肯定不会那么做。最大的挑战就是拉德真的没有什么弱点,难以置信的手感。比赛肯定不会非常轻松,她的排名在我前面,我想会是场非常棒的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有球迷模仿阿扎的尖叫引起哄堂大笑,小威似乎并没太关注。“事实上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是专注的打好女单的半决赛。我并没有听到太多的笑声,我觉得他们在享受这场伟大的半决赛。对阵阿扎伦卡,对手在今年的发挥比我好很多,排名也比我高很多,这肯定是她更占上风的比赛,而卧所处的为止确实没什么输不起的。不管是输赢,我能做的只有打好比赛,这就是我的感觉。”小威对阵拉德的比赛还将决定No.1的归属,对于今年登顶的阿扎,小威觉得她配得上这份荣誉。“我并不这么觉得,她确实提高了很多,表现的非常出色,她已经证明她配得上No.1的宝座。而我还在路上呢,我会在那的。”

  最后记者要求小威对男单冠军做出预测,小威也是非常的为难“我觉得小德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这里相当的低调。你总不能将费德勒排除在外,还有穆雷(微博)和特松加,天啊,我真的不知道谁是冠军。”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