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单场24Ace创新纪录 一成就平格拉芙遥望女金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2年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中,我们已经多次见识到了球员以Ace球结束比赛的场面了,赛会四届女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在面对阿扎伦卡(微博)的半决赛中,同样是以这样的方式赢下了比赛的胜利,从而第七次在全英俱乐部打进最后的女单决赛。而本场比赛创记录的24记Ace球也再次打破了由自己创下的单打比赛Ace数量之最,当然如果小威能在决赛中战胜A-拉德万斯卡夺冠的话,那么她将追平自己的姐姐大威在温网五次夺冠的成就,同时还将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之后首个能够在30+的年龄夺得温网冠军的女单选手。

  在2009年的迈阿密决赛输给阿扎伦卡之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五连胜,这其中就包括09年温网八强战两盘仅丢五局横扫对手。虽然如今的白俄罗斯姑娘已经是贵为前世界 第一的球手,实力自然是今非昔比,不过面对小威强劲的炮火,最终阿扎伦卡还是没能扭转败局。

  可以说小威在本届温网的女单赛场上发球甚是了得,在第三轮面对中国金花郑洁的比赛中,美国名将在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往往依靠自己最强大的发球武器化解危机,而那场比赛塞蕾娜最终轰出了23记Ace球,也打破了自己在09年温网半决赛面对德门蒂耶娃所发出的20个Ace球的单场记录(此外在今年迈阿密第四轮和斯托瑟的比赛中,小威同样轰出了20记Ace球)。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小威在今天面对阿扎伦卡的比赛中依然火力凶猛,在两盘的比赛中就轰出了24个Ace球,再次刷新了自己的记录。现在小威在今年的Ace球排行榜上已经是以85个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如果她能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至少打出五记Ace球,就将刷新自己在10年创下的赛事89个Ace球的记录,而以塞蕾娜目前火热的发球状态来看,打破这一记录显然不在话下。

  战胜阿扎伦卡之后,小威也赢下了生涯第18场大满贯的单打半决赛,同时也是第七次打进温网的女单决赛、第18次跻身大满贯的女单决赛。此外这是小威连续第八次战胜世界排名前二的选手,上一次输球还是在07年的斯图加特,当时她在八强战中两盘不敌排名世界第二的库兹涅佐娃。

  在打进决赛之后,小威也将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单打战绩提升到了66胜,超越比利-简-金的65胜,位列公开赛时代温网史上第五位,距离姐姐大威的成绩还差5场,前三位的分别是纳芙拉蒂洛娃(120胜)、埃弗特(96胜)以及格拉芙(74胜)。而在公开赛历史上大满贯的胜场数方面,小威也已经以217胜排在第四位了,排在她前面的同样是纳芙拉蒂洛娃(306胜)、埃弗特(299胜)以及格拉芙(278胜),当然在现役的女子球手中,塞蕾娜的这一成就已经是无人能及了。

  跻身决赛的小威也成为了继1999年的格拉芙(最终获得亚军)之后第一位能在30+的年龄打进温网女单决赛的选手,而如果她能在决赛中战胜A-拉德万斯卡(塞蕾娜在08年温网八强战6-4/6-0横扫过拉德万斯卡),那么她将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之后,第一位能够在全英俱乐部夺冠的30+年龄的女单选手了,当时女金刚的年龄是33岁零263天。自从开放年代以来,只有六位女选手(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比利-简-金、安-琼斯、韦德)能够在30+的年龄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共计12个,其中温网就有五个),一旦塞蕾娜最终获得自己的第五个玫瑰露水盘,那么她将比肩纳芙拉蒂洛娃(1987年30岁、1990年33岁)、琼斯(1969年30岁)、比利-简-金(1975年31岁)以及韦德(1977年31岁),成为第五位能以30+的高龄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选手了。如果小威能够避免重蹈去年美网决赛的覆辙,那么这一切都将成为现实。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