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辛吉斯畅谈奥运会 称或应引入团体赛赛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顶尖球员的重视,其参赛阵容也越来越强大,不过近日桑普拉斯和辛吉斯在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的对奥运网球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当我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就确定网球一定是应该出现在奥运会中的项目,不过应该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加入团体赛赛制。记得当年我参加第一轮比赛时,被安排在了3号场,而考瑞尔则在同一时间的中央球场比赛,显然如果大家能够以国家或团队的方式比赛会使奥运会的网球赛变得更加独特和唯一。在巴塞罗那时,我就感觉在单打赛场我和考瑞尔完全是被分开的两个个体,虽然我们代表着同一个国家参赛,这样的赛制会令人觉得和巡回赛没有太多不同。”在谈到网球项目如今在奥运会中的重要性时桑普拉斯谈到。

  如今的赛制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更加容易产生“国家英雄”,因为你有机会凭借一己之力为本国去争取一枚宝贵的金牌,不过显然辛吉斯并不认为这一点对于所有国家的运动员都适用。“我仍然相信由于历史原因,大满贯的比赛更为重要,奥运会或许可以排在第五位,不过这完全取决于你来自哪个国家。如果你是像美国、中国、德国或者法国的选手,奥运会夺冠或许能使你成为‘超级英雄’,但在瑞士,或许你只能保持这种感觉一天而已。”

  当然,球员们参赛并不只是为了能够成为所谓的“超级英雄”,金牌无疑也是顶尖球员们职业生涯的追求之一,不过重回温布尔登,辛吉斯还是更看好在之前温网夺冠的费德勒和小威(微博)能够再次夺冠。“我想那些草地高手一定会对今年夏天可以第二次回到温布尔登参赛倍感兴奋,或许除了西班牙的球员更喜欢红土外,大部分人都会很享受这次的奥运之旅。我认为温网的冠军一定会是今年奥运会的大热门,但是来到奥运会赛场的纳达尔当然同样不可小觑。”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辛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