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自曝温网后曾大哭 直言全力以赴争奥运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正式打响了,作为本土宠儿的穆雷(微博)再次回到全英俱乐部的表现自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虽然输掉温网男单决赛让穆雷很受伤,不过英国小子坦言已经收拾好了心情,为一周后到来的奥运会做好了准备,他称自己将会全力以赴,争取赢得一枚奖牌。

  穆雷在半决赛四盘打败特松加之后,成为74年首位闯进温网男单决赛的本土选手,然而面对赛会六届冠军费德勒,尽管英国小子率先抢下了第一盘,但无奈状态回勇的瑞士球王在随后连扳三盘,从而成就了温网七冠王。面对如此接近成功的失利,穆雷显然内心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他坦言令人悲伤的失望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几乎主导了他的情绪。

  “这确实让我很受伤,我为此难过了好几天,”穆雷在谈到如何度过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温网决赛失利所带来的影响时如此说到,“输掉决赛的那个晚上我几乎没有睡觉,我大哭了一顿,这只是一个方面,然后我试着去做其他的事情,试图将我的注意力转移开。我和朋友们去玩卡丁车,去巴特西流浪猫狗收容所,和朋友们去看喜剧,我觉得笑是治愈伤痛的最好办法。”

  在四盘输掉和费德勒的温网男单决赛五天之后,穆雷才又拿起他的球拍走上训练场,这次他要为了下周六在全英俱乐部进行的奥运会比赛做准备。周二的时候他还在中央球场停留了一会,开始憧憬着等待奥运会的时候这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在那坐了几分钟,对于和费德勒的那场比赛我只是回想了一点点,更多的是在想到奥运会的时候这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当你再次回到球场上时,你会想在每一分上会做出什么样的变化,怎样把你的东西都发挥出来,然后你应该忘掉过去发生的事情,并专注于未来。我确定当我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对我来说那仅仅只是一场网球比赛而已,这样我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迎接后面的挑战。”

  由于膝伤并没有完全恢复,两届温网的男单冠军纳达尔已经宣布退出奥运会的比赛了,这对穆雷来说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那样的话英国小子摘取最后金牌的席位就会增加不少,要知道在过去的三届温网比赛中,穆雷有两次是输给了纳达尔,而这一次奥运会的竞争之激烈并不亚于大满贯的比赛,而英国安迪现在的状态又保持不错,最起码不会逊于温网。

  “当看到运动员眼含热泪的站在领奖台上时,你就会明白奥运会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因为你所取得的荣誉绝不仅仅代表你个人,而是你的国家。”穆雷动情地说,“我想获得金牌是一个运动员最高的梦想,那意味着你站在了这项运动的顶峰,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上一届奥运会上,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获得了一枚铜牌,当时的他也流泪了。我想我必须确保自己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有最好的机会赢取一枚奖牌,我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