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期待奥运会有所收获 细数职业生涯13数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5:49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奥运会网球比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温网成功夺冠的费德勒无疑是男单项目的最大热门之一,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对自己能够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感到自豪,并表示奥运会总能给他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收获。

  在之前的温网决赛上,费德勒击败了东道主球员穆雷(微博),从而夺得了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其世界排名也随之重返世界第一,并在随后超越了桑普拉斯保持的世界第一周数纪录。虽然瑞士人拥有着无数荣誉,但是奥运单打金牌却是他还未曾获得过的。

  “这已经是我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对此我也很惊讶,”已经年逾30的费德勒说到,“在奥运会中总是会发生很多特别的事情,比如在奥运村居住、担任开幕式旗手、亲眼见到如此大的新闻发布厅、面临巨大的压力以及赢得金牌,我希望这次依然能够有所收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打止步八强的瑞士人搭档瓦林卡为瑞士代表团夺得了男双的金牌,而他和妻子米尔卡的相遇,也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

  作为温网的七冠王得主,费德勒在将于温布尔登进行的奥运会中颇具优势,而在今年温网的出色表现,也将为他增加不少信心。而一旦能够成功夺得这枚宝贵的单打金牌,瑞士人也将加入阿加西和纳达尔的行列,成为又一位“金满贯”的得主。

  以下为费德勒目前所保持的部分数据:

  1、他是男子球员中夺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17座)

  2、费德勒是首位在四大满贯比赛中都获得50胜的男子球员。(澳网(微博)63胜,法网54胜,温网66胜,美网61胜)

  3、他是第一位在两项大满贯中都实现了五连冠的球员,分别是温网和美网。

  4、他曾连续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5、他曾连续33次晋级大满贯八强。

  6、他是公开赛年代在澳网赢得最多比赛的男子球员,共取得了63胜。

  7、他曾六度获得年终世界第一。

  8、截止到2012年7月16日,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为US$72,918,073。

  9、2007年,费德勒在美网冠军以及美网系列赛冠军赢得的US$2,400,000,为历史上单笔奖金最多。

  10、自2003年哈雷公开赛至2008年温网决赛,他保持了历史最长的草地65连胜。

  11、他保持着硬地最长的56连胜。

  12、在2011年巴黎大师赛决赛中,他成为了首位在全部九项ATP-1000大师赛中都进入过决赛的球员。

  13、他保持着担任世界第一最长的287周的纪录。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