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力荐瓦林卡任瑞士旗手 目标直指"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5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纳达尔是因伤缺席奥运无法担任旗手,费德勒却是能当都不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刚刚在温网实现七冠王伟业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正式宣布放弃担任瑞士代表团的奥运旗手,转而将这一让人骄傲的任务交给了自己的男双搭档瓦林卡。外界猜测这可能是由于奥运开幕式与网球比赛相隔很近的缘故,费天王显然已经将目标锁定在“金满贯”上。

  费德勒曾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两次担任瑞士代表团的旗手,此前他就曾经表示自己不想连续第三次担任奥运会旗手,而是想把这一机会留给其他人。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8日开始,与开幕式相隔较近也是费德勒放弃担任旗手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显然不想因此而影响自己的备战。对于瑞士天王而言,他的荣誉室里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了,假如能够在伦敦夺得一枚单打金牌,他将成为继阿加西和纳达尔之后男子网坛第三位夺取金满贯的球员。要知道,半个多月前费德勒正是在这片场地上实现了温网七冠王的伟业,瑞士天王此次在伦敦圆梦的胜算很高。

  费德勒的主动“让贤”让瑞士的另一位网球好手瓦林卡获得了担任旗手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现年27岁的瓦林卡在男子网坛排名第26位,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曾与费德勒搭档夺得男双金牌。此前两位名将曾在戴维斯杯中有不和传闻,但如今费德勒大度地将旗手这一荣誉给了搭档,让人们看到两人关系改善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男双卫冕的砝码。瓦林卡第一时间对费德勒表达了感谢:“谢谢你(费德勒)将这个荣誉让给我,能够担任祖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骄傲的时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瓦林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