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兴奋重返温网赛场 实现金满贯将是极大荣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休整一周后,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已经做好了重返赛场的准备。两周多前,她在全英俱乐部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温网冠军,而这次,小威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威廉姆斯姐妹以及罗迪克加油等美国网球队成员今天出席了奥运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小威坦言:“现在我的感觉非常棒,我期待自己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能够这么快回到这里(伦敦)令人激动。通常我们要等上12个月的时间才能再度回到(温布尔登)中心球场,感受那种氛围。所以对我而言,我为能再次踏上我所喜爱的草地场而兴奋。”

  小威将和姐姐大威一道力争在女双赛场实现卫冕。今年温网首轮,大威爆冷出局。尽管仍然受到口眼干燥综合症的影响,但威廉姆斯姐妹联手,依旧将是女双夺冠的热门,两人此前已经收获两枚奥运女双金牌(2000年悉尼、2008年北京)。

  小威还从未夺得过奥运女单金牌。最近29战收获28胜的她很有希望在温布尔登实现金满贯壮举。为了更充分地备战奥运,小威退出了在华盛顿进行的WTT表演赛。“奥运赛程很艰苦,你必须让自己的身体做好准备。温网期间,我非常健康,现在也是如此。”

  谈到金满贯,塞雷娜显得很低调:“作为网球运动员,你总是会梦想在温布尔登这样的赛事中有出色的表现,能赢得大满贯。而这次能有机会在温布尔登赢得金牌,与其他伟大的运动员比肩,是极大的荣誉。对于我而言,在我赢得的所有赛事中,可能最开心的就是赢得(奥运双打)金牌了。”

  全英俱乐部已经换上了奥运新装,而奥运比赛也不要求选手必须穿白色球衣。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大威,就精心打扮了一番,蓝色眼影加上红唇,发辫也代表了美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我是代表美国来到这里的,从头到脚都是,从头发到手指甲,这一切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我们都非常骄傲,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